在日本有一首「地藏和讚」,這首歌謠內容是描述未滿十歲之幼兒死去之後,無法過三途川(類似奈何橋)投胎,又因為思念父母而滿懷悲傷。終日在河岸旁徘徊,受盡飢渴風雨的煎熬,以及地獄鬼眾的欺凌。

他們在河岸旁以小手撿拾石頭,堆成三層的佛塔。第一顆是為了父親,第二顆為了母親,第三顆是為了故里的手足兄弟,日日夜夜如此祈禱迴向。

地藏菩薩右手拿著如意寶珠,左手持著錫杖。哀愍眾子而留下眼淚,並且抱起了孩子們。對著孩子引導開示,帶領他們前往西方。

當我還是個少年,處在對世間充滿對抗與反叛的階段,我對地藏和讚的描述非常不滿,充滿憤怒。
我心中吶喊著,死亡是無法控制的啊!為什麼死去的幼兒得背著拋棄父母的重罪無法轉世?為何連墮胎的嬰兒,也得飽受煎熬之苦,那又不是他們的錯!

直到這幾年,在我的工作當中,接觸到很多墮胎與意外的案主。這些用生命編寫而成的故事,使得我的思想逐漸的成熟。心中的憤怒不再,而成為了對於父母、對於孩子,以及對於人生的一種悲愍。我聆聽到地藏和讚中,有著濃厚的慈悲與愛,每次都使我落下淚來。

幼兒的靈體,實際上非常的脆弱。充滿著迷惘困惑,不知該何去何從。只能依靠著本能朝著感覺安全與熟悉的方向前進,也就是母親的身體。

而母親也會本能與無意識的接納這個靈體,也或者在強烈情緒的衝擊之下,發光能量體出現了漏洞,讓靈體進入了身體。

曾經有位女士,忿怒的質問我:「為什麼要找上我?為什麼不去找他那不負責任的父親?」
我告訴她:「因為他是在你肚子裡長大的,他是你身體的一塊肉,你靈魂的一半。當他死去的同時,你的靈魂也死去了一半。不管你有沒有察覺到。」
我說完這句話,她的憤怒轉變成了悲傷,開始大聲的哭泣。
我知道那是人類難以承受的巨大悲傷,因此只有轉變成憤怒與憎恨他人,才得以讓自己好過一些。然而,唯有回到真實的情感與愛當中,才有療癒的可能。

我相信地藏和讚是一個隱喻,三途川是分隔陰陽兩界的界線,幼兒的亡靈迷惘與悲傷,又充滿著恐懼。因為被迫從安全的母體當中出來,又不知道何去何從。雖然以靈體,卻又停留在現世。所以用停留在冥界之河的彼岸徘徊來形容。

而現世當中那些光影與巨響,就如同地獄的鬼卒在逼迫恫嚇。

而地藏菩薩則是象徵的以慈悲之心,引導著他們前往彼岸。

我不相信逝去的幼兒會企圖傷害母親,在我的經驗當中也沒有過這種情形。所以一些靈媒或師父,說嬰靈來討債復仇的說法,讓我十分的不舒服。由於這些說法所產生的恐懼,讓更多人不想去面對這方面的問題。

雖然死去的小孩並沒有惡意,而居住在身體當中。然而在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事物存在都必須消耗能量。這就像人類因為有肉體,所以需要依靠食物才能活下去。植物需要依靠陽光與大地的養分方能存活一樣。靈體存在於物質世界,也必須消耗能量,才能在這裡。

當一個房子當中若有靈體存在,房子當中的能量會急速的下降。但是當靈體被驅離之後,房子本身的能量會迅速復原。

當靈體依附在人的身體時,即便他沒有惡意,仍然會開始損耗被依附者的能量。被依附者可能容易感覺到疲憊、缺乏活力或身體不適。也可能會消耗掉金錢運勢或其他方面的能量。至少我沒見過一個被依附的人,是身心健康,財富充裕,同時家庭和樂之人。

而且,靈魂該去的地方就是彼岸,停留在人的身體是一種不舒服的狀態。所以將他們拔出來,並且送到該去的地方,對彼此才是最好的狀態。

雖然進行拔除是種風險極高的工作,然而我卻仍然樂在其中。就是因為我不止可以協助到現世的人,也可以幫助到另一個世界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