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越辯越明嗎?從來不是。辯論的目的通常不過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優越感,或者是透過旁觀者的共鳴來取得自我存在感的價值。
如果不看清這點,我們將永無止盡的沉淪在網路嘴砲當中。

今天,一位同業朋友傳了一位大師的文章給我,內容是對性和奧修的批判。
我突然想到,女權得以伸張的最大三樣改革是:工作權,選舉權,避孕藥。

特別是避孕藥,女性終於有權選擇自己要不要懷孕,以及享受性愛的權利。

看了這位大師的文章,我不免聯想到真愛聯盟。因為早上才剛看了一篇台灣立報的報導,我很喜歡立報的文章。
我很好奇,他們對於多元家庭的憎恨到底有多深?

請參閱下文:
公主漫步雲端:真愛聯盟綁架了國際家庭日

我想我扯得太遠,拉回到這位大師對性和奧修的批判文。

"..........不斷聽到一些案例,都是對「深度交往」的前男友或前女友,念念不忘,導致雙方分手後,內心不斷的想念對方,整個精神都在對方身上,不斷的思念,日日夜夜,幾乎是一種強迫或憂鬱的心情,有的甚至需要服用精神科藥物來穩住。........................"

這和是否有「深度交往」無關吧?我見過許多連手都沒牽過,甚至在網路上面都沒見過,就愛得要死。然後受苦於其中好幾年的人。失戀本來就是痛苦,需要時間和支持去走過來的。有時也和個人特質,交往的方式,甚至分手的狀態有關。和性本身一點關係都沒有。

".................台海兩岸開放後,又實際看到很多案例,就是有很多參加大陸買春之旅的尋芳客,回來台灣之後發生事業倒閉,或失業之後長期找不到工作,或是在身體健康上出了問題,而且明顯都是參加買春之旅之後不久就出事了................."

那沒有買春,結果公司倒閉的呢?
我年輕時,曾在酒店長期工作過。也看過一些人每天上酒店,找小姐,洗三溫暖,還附帶著小三小四小五小六,但錢還是大把大把的賺。

其實,除非事業體穩定到某種程度。否則一個人每天都在外面找女人,怎麼可能把事業經營好?

".......................婚前性關係複雜的人,婚後夫妻關係易不穩定,容易為小事(其實觸動一些秘密)爭吵,潛意識會有不知不覺走向離婚的企圖。如果婚前雙方皆是性開放的實踐者,婚後即使有心經營婚姻,還是容易失敗。........................"

我也見過一些一直到結婚才第一次有性行為的朋友。但後來也離婚了,而且鬧得場面非常可怕。現代的離婚率本來就高,每四對就有一對離婚。而婚後才第一次發生性行為的比例本來就少。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苦衷,每個家庭有每個家庭的悲哀。你沒看過因為沒生出男孩,就天天被公婆虐待的女性嗎?
最後只有逃離這個家庭。這和甚麼性開放一點關係都沒有。


話說回來,不離婚就真的比較好嗎?
四月有個朋友,他的母親和父親到死都沒離婚,也是結婚當天才有第一次性行為。
我朋友從小到大不斷聽著母親訴說多麼的恨父親,恨到想殺死他。
聽著男人有多可怕,性交是多麼的痛苦。這個狀況一直持續到他父母親過世為止。
但也因此,我這位朋友不管做了多少心理治療,仍然無法和男性談戀愛和性行為。

四月的父親年紀較長,因此認識許多長輩。我看到他們彼此仇恨,憎恨,仇視。
連死前都還特定叮嚀子孫不可以放在同一座靈骨塔。這真的是比較好的婚姻嗎?

古人無法離婚,因為女人是男人的財產。三從四德是哪三從四德?
三從:未嫁從父」、「既嫁從夫」、「父死從子」
四德:「德」(德行)、「言」(言辭)、「容」(容貌)、「功」(技藝)
基本上是徹底剝奪女性基本人權,還要女人長得好看,說話好聽,乖乖聽話,還得有才藝和做家事。

離婚,毋寧說是兩性平權下的產物。在古代沒有離婚這事。只有男人可以休妻,只要女性犯了七出之條就可以休妻。
男人不管幹了甚麼或幹了誰,都不可以離婚。哪怕他打你,罵你,恐嚇要殺你全家,要你出去賣淫給他花用,你他媽的都不能離啊!

對四月來說,離不離婚不是重點。而是雙方是否能恢復和諧,尊重,以一種好的方式來進行。
那麼,不管是維持婚姻或離婚,都是一種對彼此的祝福。

"這種人的精神問題和性生活不正常是孰因孰果呢?濫情濫交和服用精神科藥物又是孰因孰果呢?愛滋病就更不用說了,常見愈是已有愛滋病的人,愈喜歡無套性交或無套雜交,其結果又是如何呢?。"

這點我就搞不太懂了,四月不是沒在精神科混過。處男處女就沒精神疾病嗎?如果真的那麼好解決,我想精神科醫師和心理治療師都得失業了。
這種解讀邏輯很簡單,就是"精神病患者=>曾經有過性經驗=>性經驗導致精神疾病"
那我照這種邏輯來推論:"死人=>曾經吃過飯=>吃飯會導致人死亡"
而且最後那句我覺得已經是對愛滋病患者的歧視了。

關於對奧修批評的部分,我已經懶的辯駁。只想說個故事。一個真實的故事。
在十多年前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當中說奧修圈都在搞雜交派對。

我上網回:"我在奧修圈很多年,沒看過或聽過有這種事。"
結果對方回:"因為你層級不夠高!"
我看完大笑!因為當時台灣各奧修中心的領導人,以及一些老門徒我都認識。
甚至,我曾經申請過奧修資料流通中心的資格。

後來,我就編了個笑話,每次跟門徒朋友說這笑話,都會引來哄堂大笑。
我對這些門徒朋友說:"你知道為什麼我會成為門徒嗎?因為聽人家說奧修門徒都在雜交,所以我就申請成為門徒。
沒想到進來之後,發現我被騙了!XD"

四月個人非常厭惡那種強加於他人的道德法西斯。特別是我個人是透過左手途徑的哲理,來追求精神上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