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香 (4)
身心靈課程不是幫人成長,讓人更有愛、慈悲、覺知,或者超越自身課題的嗎?為什麼說對於這種老闆要離遠一點呢?

先說一下,在這裡所說的身心靈課程包含了宗教、新時代、成功學、心靈成長等等,很多人學習這些也不過是增加自己的貢高我慢,我有學這些所以我跟你們這些俗人不一樣,我是修行人我不一樣。因此這些的學習回到生活後並非用在自己身上,而是審視他人或控制他人的工具。

有某位在身心靈中心工作的朋友,因為被苛扣薪資向老闆反應。結果卻被老闆用半個多小時批判是在小我當中,沒有奉獻的精神。並且強制要他參加下個月的某個成長課程,當然費用從薪水裡面扣。你覺得這合理嗎?如果要奉獻不要錢,那不去當志工來你這裡上班幹嘛?但遺憾的是這類的情況我聽太多了,甚至某些老師也被中心這樣搞過(或者反過來),這些理由從你低頻率到超越三次元物質世界都有,雖然說詞不一樣,但結果都是一樣的-扣了你的錢還罵你一頓,你還得再花一筆錢上課。

也有的老闆在上了一些課,就用裡面的一些術語來批判員工。你就是甚麼樣型的人、你就是怎麼樣所以不長進、你就是..........你都分不清楚你是來上班的還是來參加鬥爭大會的。但事實上,這些老闆就是在對你PUA,對你使用打壓差評來削弱你的自信和獨立性,進而更難以脫離這個環境。

當然也有那種拿著為你好的名義,逼迫自己員工也得去上那些課程的老闆。有的強迫員工參加,也有的嘴裡說自由參加但實際上不去就會降你考績或年終。但實際上不過就是要你的人頭去給他在那些團體或老師前做面子。

其實這種事很正常的,即便撇去課程和師資本來就有問題這件事,上過課不代表你真的懂了或會了,更不代表已經落實在生命中。但卻會誤以為自己已經融會貫通,積極的用到"別人身上",要去指教別人。畢竟人的眼睛只看得到別人,而不是自己。

【人之患者,好為人師】幾千年前的這句話,到現在依然適用。


arrow
arrow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