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 Pirate Birthday Social Media Post 的複本 的複本
最近有些影片或文章在說要如何許願才正確,特別是不能用我希望(I Wish/I Hope),或者是我要/我想要(I Want To)這類的句子。但這個說法是正確的嗎?

首先,我們要了解這個說法的脈絡,據我所知,這樣的概念並非來自於魔法或神祕學的概念,而是大約在二十年多前出現類似秘密等正向思考的書籍或課程,而這類課程或書籍的基礎又是以更早之前的成功學為基礎。隨著正向思考、心想事成、秘密等書籍的受到歡迎,這種概念滲透到其他領域當中。

把想法分為正向和負向,所以在許願或思考時要採用正向的方式,而非負向的語句,認為這會影響到一個人的行為和處境。當你說我不要的時候,會去強化了所不要的處境。這在NLP當中就有提過,有人對你說:"不要去想粉紅色的大象",那麼你腦中就會出現粉紅色的大象。那麼你說不要抽菸,反而會強化抽菸這個概念,這聽起來很合理。


在這些正向思考當中認為,"我希望/我要/我想要"的意思代表你沒有所以是匱乏的,這會導致你無法獲得你想要的結果。你要用你已經獲得、已經達成的語句來許願,才會達到效果。但這樣的說法是真的嗎?

在催眠理論當中,就非如此。因為你告訴你自己已經得到、已經達成了目標,那麼你的潛意識就不會再努力去達成你的願望,因為你已經達到了。人因為飢餓,所以會行動來獲得食物。所以就是因為你沒有,才更會積極的去達成目標獲得所願。因此,我並不認為這個正向思考的概念是正確的,亦不建議將其放入到魔法系統的許願規則裡。

此外先前所提到的"不要...."是合理的,那麼我們要如何許願或觀想來排除已存在但自己不想要的事物?

因為"不要OOO"這個願望本身並不完整,我們可以配合其他的字句來使這個願望完整。例如"某某人離開我的生活"、"停止某某行為",這樣整個願望就有了完整性,這就是利用放逐或控制的魔法時許願的方式。


arrow
arrow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