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 Pirate Birthday Social Media Post 的複本 的複本
大多數魔法師或現代魔法師對新時代都抱著排斥的心態,這不僅僅是因為在某些部分或客群有重疊,魔法師放不下自尊等,也包含了常被新時代行者吃豆腐這件事。我自己本身也是從接觸新時代開始,慢慢地走向心理又回歸到傳統,在這樣的脈絡下我並不排斥新時代,而是某些人的言行就是會讓人覺得你就是在吃人豆腐。

前天一位老師傳了一篇文給我,作者是一位新時代的知名人物,當中批判說念佛號沒用,不可能消業障,要放棄佛教信仰而回歸其哲學。這樣的說法自然也有其脈絡,特別是對於追尋原始佛教的研究者。

但是大哥,你在畫符、賣符欸!

念佛號沒有用,要回歸傳統佛教哲學。那麼為什麼畫符有用,不用回歸道家哲學?而且說真的,這些符到底脈絡是道教、法教?該符也違背我個人所知的符咒系統架構,對符的詮釋也完全是新時代的概念,可以看出並沒有接受過完整的符籙訓練,然後寫個太上老君在上面。老實說,任何一個道士法師,都無法接受這樣自身系統被他人混淆的行為。

我見過一天到晚貶低傳統信仰與術式的,但硬要推個催眠探元辰宮、催眠改運,又或者是甚麼能量收驚之類的。大家都這麼有創意,為什麼不能生出一套自己的方式,而要去一邊貶低他人,又要去吃人家的市場?

總之,我不太能接受這種方式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