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
最近傑大師又不知道哪裡抽風了,雖然沒有指名道姓,身兼薩滿巫師、道士、小法的我就來對號入座一下。講得好像本土沒有薩滿似的。先不談台灣原住民的信仰與巫術文化,我們來談談漢人的好了。

巫
我個人非常尊敬已過世的心理學大師-余德慧老師,很可惜緣慳一面,沒有機會拜會他。在這本著作中,他以慈惠堂體系的巫文化做為研究主軸。

薩滿01
我也不曉得自稱做學術研究的傑大師到底有沒有好好Google過Chinese Shaman或是Taiwan Shaman,去好好搜尋一下,我想會開一下眼界。

薩滿02
乩童、紅頭、黑頭、道士都在巫的範圍內,是台灣漢人巫文化的展演。

道士

道士和薩滿有甚麼關係,我們來看看薩滿研究基金會亞洲地區執行長。歷史紀錄中,祖天師可曾被稱為巴蜀巫人。

我也只能說,傑大師口口聲聲自己做學術研究,但對薩滿與巫師的定義沒有很清楚似的,希望他能再好好的加油。每天盯著我和另一位同業的屁股,這樣要有所長進是很困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