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不管是哪個系統的魔法師,最終都會走到意識這個領域。事實上,我們任何的魔法儀式,有關係到我們意識的變化與操作,也因此幾乎所有的魔法儀式都會運用神話、傳說、文化習俗的架構,而每個不同文化的魔法儀式也都有著不同展現的方式。但也因此,我們的信念和意識也會對魔法儀式產生影響,甚至帶來投射的結果。

也因此,我一直在否定一些會帶來恐懼的說法,因為恐懼是很強力的情感,也特別容易投射到未知的領域。人對於未知本身就容易恐懼,如果本身又有恐懼,那魔法儀式必然會變成一種問題製造機。

在台灣民間很常見,像是業力、冤親債主、鬼魂附身..........等等,這些概念其實會對魔法儀式造成很大的傷害,無法顯化自身所要的結果。舉例來說,你可能聽過不要在家裡念經,因為會吸引鬼魂聚集在你家。所以,當你在念經時你開始感覺不自在,開始覺得怪怪的,甚至可能會產生幻覺或是真的厄運。因為在念經的過程,其實你在顯化的就是"念經會把鬼魂招來"。而且當人過度接受這類劣質的資訊時,我們很難再去給予真正的或是正向的資訊。

曾經有人找我求助,他一直覺得自己被鬼魂糾纏,做過很多法事,找過很多老師,東西方的方法都用過了都沒效。最後我給他的建議就是完全不要碰觸這類的東西,不要再做任何的處理,不要談論這些事情,離開現有的生活圈和完全與身心靈或宗教無關的人相處。他聽了我的建議,就離開了這個圈子。一年多後我又遇到他,整個人氣色都好了起來,過去那些困擾都消失了。

魔法儀式要謹慎、慎重,但不是恐懼。拒絕那些恐嚇的資訊,會幫助我們的魔法更有力量。畢竟,我們是要創造更好的人生,而不是替自己惹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