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多年前打開電視,看到這部電影有趣的片段。少林寺被敵人包圍,
虛竹衝進師父房裡大喊:"師父!不好了!外面好多人啊!"

師父罵他:"哪來的好多人啊?只有兩個-一個是名,一個是利。"又要虛竹去外面看看情況。
虛竹遵命跑了出去觀望,又回來。這次師父問:"外面有多少人啊?"
虛竹:"師父!只有兩個!"
師父大喜,就走出房間卻發現少林寺已被團團包圍。回房間大罵虛竹:"甚麼兩個人!外面那麼多人你說只有兩個!"
虛竹回:"師父,您自己說只有兩個人,一個是名,一個是利的啊!"


這段劇情看似荒謬搞笑,但很常發生在所謂的身心靈圈或是宗教圈子裡。
比方,合夥人問:"我覺得這樣開課的成本太高,我需要知道一下這些成本包含了哪些項目。"
老師:"這個你不會懂的,我是五次元的人,你是三次元的人。在五次元中,不用金錢而是共享。你還停留在三次元裡,沒法理解這概念的。"


朋友:"你這樣講話太傷人了!"
師:"你會受傷,都是因為你的小我作祟。你負面能量太多了,要來上課。"


師:"那麼XXX啊~真的很糟!你知道他做了甚麼嗎?.................(下刪五百字)"
朋友:"對啊!我也遇過這種事,那個時候.........."
師:"我不想聽!你太多抱怨了,充滿著負面能量。"


老師:"那麼XXX的資料根本就寫錯,根本就是惡搞胡來!這種人還有臉出來當老師。"
朋友:"對了~說到這個,你某篇文章有錯,實際上是............"
老師:"我只是一時太趕,還沒整理好。你挑我毛病是怎樣!"(翻桌)


類似的例子太多了,不管聽聞或親見。除了蠢之外,我也不知道該拿甚麼來形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