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晚上,有人打電話來。問我一連串關於信仰和咒術的問題。當時因為還有點空檔,就回了一下。
但是希望各位網友能理解一下,不要在晚上十點以後打電話來,我有我自己的家庭生活。這也是對他人的基本尊重。
再者,如果有問題要問,請寫E-mail而不要用電話。因為四月不是隨時都處在可以回答問題的狀態。
在這裡感謝大家的配合。

我也把部分的問題和回答整理一下,因為我相信許多人對這些會有興趣。

Q1.學習魔法和西洋神祕學不是要學卡巴拉嗎?
A1.我不會卡巴拉,卡巴拉是西洋神祕學很重要的一個系統,但不是唯一的系統。卡巴拉源起於猶太教神祕主義,除了猶太卡巴拉以外,後來也經過很多變體。像是參雜到儀式魔法當中,或是新時代裡的使用。但這些卡巴拉系統都有著顯著的差異,根本可以視為不同的系統了。

Q2.我信仰的是不同的宗教,學習魔法會不會出問題?
A2.嚴格來講,佛教系統當中也參雜的印度教思想,台灣更是有佛道混合的部分。學了儒家思想,再去研究蘇格拉底會有甚麼問題嗎?
當然,這樣的行為多少會衝擊到原有的宗教觀或信仰。重點在於-你知道你為什麼有了一個宗教信仰,還要去學習別的東西?

Q3.如果我沒那個信仰,學習咒術會不會沒用?
A3.咒術不是宗教,甚至不是信仰。他可能依據某個宗教或信仰的脈絡而產生,但並不是所有的都是,甚至只是民間巫術。
比方在民間有拿七粒米和七片榕樹葉解煞的傳統,這當中沒有神祇的介入,也沒有一個可以解釋為什麼有效的理論,甚至連來源也都不可考了。
我們只知道,這樣做有效。

如魔法師蘭多夫開發了知名的同性戀專用愛情配方-薰衣草愛之滴。我們也無法理解為什麼薰衣草會和同志有連結?有人說因為薰衣草是紫色,同性戀的代表色是紫色。但這樣的說法其實也很牽強。

而很多的根源工作者,因為其信仰的神靈被基督教剝奪。所以很多咒術本身是沒有神靈在當中,或者可用任何的神靈代替。
這就是民間巫術的本質-實用。
如果硬要說有信仰,那就是相信這麼做會有效。

Q4.可是某某人說............
A4.那你該去問說的人,而不是問我。話不是我說的,我沒辦法去解釋別人的想法和信念。


所以還是回到一個重點:你為什麼會想學習這些東西?
看清楚這點,至少在這條路上你將不會走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