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的一生中,會經歷到許多不同感情的階段。有些時候,過去的陰影會纏繞在現在的關係當中。特別是那個傷口,不停的隱隱作痛。

如果帶著這樣的傷口,其實很難去重新去建立一個良好的愛情關係。因為傷口不斷的發作著,牽動著,不時的將你帶回到往日的傷害中。

不論身邊這個人多愛你,你的心思都會往那個已經不在的人飛去。就像是身上被綁了一條繩索,輕輕一拉就回到過往的時光。悲傷或憤怒猛然的襲擊過來。
 
這還是可以被覺察到的現象,更多的時候那樣的拉扯是在無形之中,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仍受制於過往的愛情。當然,這種時候更不知道自己需要幫助。
 
「我不知道要不要繼續走下去…………,或者我該繼續在我修行的路途上,獨自一人………..」小鵑這麼對著我說。
 
職業的敏感度讓我知道,這樣的問題絕對不像表面上的單純。我追問道:「怎麼了嗎?」
 
「我也想要結婚,安定下來。可是小正的工作很不穩定,又相隔兩地。我不確定我們適不適合在一起。」
 
我曾經見過幾次小正與小鵑的相處情況,鵑與男友小正相處兩年多,但還是覺得雙方不穩定,於是帶著男友一起來見我。我曾經建議他們一同使用靈性彩油,來改善工作上的問題,以及增進雙方的情感。
 
當我與他們聊著近況時,鵑突然用手肘頂了頂小正說:「我們什麼時候結婚?」
小正突然激動的雙手一攤回答:「好啊!我們立刻就去辦啊!又不是我不結。」
小鵑突然又說:「可是你的工作那個樣子,怎麼結?」
我一看到這裡,知道問題的癥結。
 
當時我發現小鵑有個固定的模式,就是會抱怨她的男友不願意和她結婚,認為小正不夠愛她。但是當小正表態要結婚時,鵑就會立刻以小正的收入不穩定,無法給她保障而拒絕。
 
小鵑其實有著一份待遇不錯的工作,即便真的懷孕生子,也不會有任何經濟上的困難。我非常確定,這些問題絕對不會是在經濟壓力上。
 
對於愛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所以才會對於鵑和小正的感情,產生了破壞的作用。而兩人大多數的爭執,也都是起源於這樣的期待與不安。
 
小鵑又對我說到:「我心中一直有另外一個男人在,我不停的想到那個男人。我很愛他,我原本以為可以跟他走一輩子,可是他卻在我懷孕的時候拋下了我。我不得不去墮胎,我恨他,他逼我殺了我的孩子………」
說到這裡,小鵑已經泣不成聲。我抽了幾張面紙,遞給了小鵑。
 
「又是墮胎啊!」我心裡這麼想。畢竟在這幾個月之內,我連續接到了十幾位跟墮胎事件有關的案主。
 
我沉默了一會兒,才對著小鵑說:「我想,過去與前男友的關係當中,那些不良的能量索仍然牽絆著你。造成了現在關係的影響,你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去斬斷這些影響,重新創造美好的關係嗎?」
 
斷除法需要很大的決心與勇氣,這並不是拿著儀式刀在身旁比劃兩下就結束的事,雖然很多時候看起來是如此。這代表著,你有著決心不論付出任何代價,你都願意將過去最珍藏的、最脆弱的,甚至是最不堪的部份捨棄掉。
 
這是一場手術,一場心靈的手術。我必須非常謹慎的看待這件事情。因此,每次在動手之前我都會非常嚴肅與慎重的問:「你真的準備好要切除了嗎?」
 
小鵑點點頭,於是我帶鵑進入個案室。我拿起我的沙鈴,對著四方天地噴灑著花水,並且呼喚聖獸原型與天父地母來到場地當中。唯有如此才能幫助我去負荷那些累積多年的沉重能量,也可以為我的案主帶來保護。
 
我拿著靈擺在小鵑的身上的脈輪進行檢測,通常能量索會連結在脈輪之上。因為脈輪是能量最為集中的部位,也是人與人交流時的能量管道。知名的靈視者芭芭拉.安就曾出過ㄧ本書,她將人類如何透過脈輪能量來建立互動的過程,清楚的用插圖表現出來。
 
有些時候能量索也會出現在幾個特殊的地方:掌心、肩膀、髖關節等處。我在小鵑的身上找到八條能量索。
 
我拿起儀式刀開始將脈輪上的能量索一條條的切除,但是當我切除到第五脈輪-喉輪的能量索時,小鵑突然開始劇烈的乾嘔。
 
我可以很清楚的發現到,小鵑對於前男友應該有很多沒有說出口的話。不會那是充滿愛的告白,或是對分別的不甘,甚至是對墮胎事件的憎恨。小鵑正在將這些一切透過嘔吐,通通吐出來。
 
這麼強烈而明顯的反應,在斷除法的過程並不常見。不過或許是因為小鵑在靈修的道路上走了許久,對於能量的反應特別明顯吧!一直到整個儀式結束,小鵑的狀態才好轉過來。
 
很多人問我,能量索切除之後會發生什麼。實際上,我並不清楚。因為每個人是如此不同,大多數的人進行時是沒有感覺的。
 
一個禮拜後,小鵑打電話告訴我內心當中的負面想法減少了,並且不像以前常常陷入低潮當中,對生命也更為積極樂觀。
 
在完成斷除法之後的幾天,小鵑在馬路上巧遇了當初那位男友。而在此之前,她們整整七年沒有見過面。在一陣寒暄之後,這件事情就落幕了。小鵑發現到,自己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愛著對方,更多的只是不甘心而已。而這一切的不甘心,也在這次的見面之後,徹底的消失了。
 
又過了一年,小鵑終於和小正結為連理,並且懷了一個小孩。小正也將北部的工作結束掉,來到小鵑的身旁一同生活。在此,衷心的祝福他們。當我在多年以後,小正和小鵑聽到我去花蓮的消息,跑來請我吃飯,同時帶著他們新出生的第二個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