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拖了很久,一方面工作忙,另一方面也在思考要如何正確的表達四月想表達的話。畢竟,對生命的豁達和無能為力的挫折感是完全的兩回事。雖然經驗到無能為力也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過程,幫助我們進入到生命的豁達。但過程和結果是兩種不同的東西。

會想寫這篇文章,是前陣子聽到有人說:"我命就是如此,做甚麼也沒用..."每次聽到這樣的話,都會讓四月感覺到一陣毛骨悚然。 四月也曾聽到有命相師說:"你命就是如此,沒辦法~"好像就是一種無能為力,並且對未來完全失去信心的感覺。

四月年紀越大,越相信命運的軌跡,以及業力的存在。四月並非宿命論者,也曾很積極努力的改變生命的進行方式。但隨著年紀增長,越發相信:"一飲一啄,莫非命定"。四月把世界上的事分成三類:

怎麼做都不可能改變的事。
只要努力或用對方法就能改變的事。
甚麼都不用做就會改變的事。

但很多時候,你不去做改變不可能發生,希望也不可能成真。雖然世事不可能全部隨心所欲,但逢凶化吉,遇難成祥是可能的。

療癒和術式的真諦
很多人對療癒或是術式有很大的期待,抱著做了就會讓事情按照自己所希望的方向發展。但實際上,療癒是幫助我們自己有力量去面對自身的課題,以及當用盡一切的方法也無法達到自身期盼時,有著足夠的勇氣去接受和面對。

以關係為例,我們可能找到一個人無法和情人維持良好關係的原因,並且學習建立良好關係的方式。但這不代表你現在的這一位永遠不會離開你,也許你現在的這一位不管你多好或多壞,到最後都會離開你。

就像巫啟賢在愛那麼重這首歌裡唱道:"對你再壞,對你再好,卻怎麼再也不能阻止你逃"。但好消息是,你在這段關係中的傷痛,成為建立未來良好關係的基礎。

術式也是,大多數正派的術式是幫助我們和更大的神祕力量聯結,並且引導我們走向更好的人生。但我們可曾想過,也許現在這位就是造成我們生命混亂的根源。因為那是來自我們內在創傷或是錯誤信念的投影?或者因此我們才選擇這個對象來讓自己受苦?

因此神祕的力量,你稱它為神也好,用其他名詞稱呼也好,這個力量將會引導你走向更好的人生。但走向更好的人生第一個步驟,可能就是讓這個負面存在離開你的生命。當然有時也可能讓兩個人莫名其妙的變好,這個部分因人而異。

曾經有一對夫妻,他們是高學歷和高收入的社會菁英。他們在去上了薩滿的課程,並且學習了許多儀式。為了能夠賺到更多的錢,夫妻倆做了一個儀式,將一個高純度的能量封印在保險櫃裡面。

過了一個月後,家中突然失火並且波及到鄰居。夫妻倆上法院打官司,並且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處理。但在這段期間當中,兩人一同面對這生命的困境,彼此交心。從原本惡劣到要離婚的感情,恢復成過往的如膠似漆。看起來是件不幸的事,卻挽救了兩人的婚姻。

改變命運的軌跡
改變命運的軌跡,其實是一件大工程。同時,這並非滿足個人小我的慾望,而是讓更大的意志可以流動而產生的進化。

四月個人認為,要改變命運的軌跡有幾個重點:

第一是面對事情的態度和心態一定要改變,找出核心信念,限制信念,以及修正人格缺失。 就像四月,工作忙的時候想休息,沒工作時想賺錢。能量不足時,就不想動。

客戶催著我,要匯幾萬塊來給我,我都拖了一個月。 人家三催四請,拜託我快點把謝金收下來,我都還在拖。能怪財運不好嗎?  所以,第一個要修正的是心態,想法,和人格問題。
 
第二:人有命限時運,天生的性格,天生安排好的劇本。以及因時運引發的事件。 當會招惹是非時,須隱忍潛遁,韜光養晦。好好儲備自己的實力。有機會來臨時,可以龍躍九淵。 明明運勢很差,卻還拼命想往前衝。衝到筋疲力竭,好不容易機會來了,又無法把握,又談何改命造運?

就像股神巴菲特曾經提到,他一定是等到股價跌破應有的價值才會出手。但在四月諮詢過那麼多個案後發現,很多人都不給自己時間去準備和等待。
 
第三則是集資淨障:累積自己的資源,清除障礙。我們都有業力層面的課題。 但這些部分不是做個一兩天就能看到效果,須逐步的去累積。在淨業的部分,並不是光持咒或請人超渡些冤親債主就可以了事的。
 
有人說唸某咒十萬,結果一樣不順,所以持咒無用。 我在座上修金薩四十萬,也沒立刻發財或人見人愛... 但在這段過程有些神秘經驗,性格上也略為改變,一些莫名其妙的阻礙消失了...也逐漸的發現到自己生命中,其實有很多貴人相助。不是讓事情隨心所欲,而是可以往好的方向發展。
 
更何況咒要修到相應,並不是說我唸幾遍就該有效果。自身的業力也許深到需要更多的努力...
 
以前有個女性友人,每次只要約個案就會生病來不了。但出去唱歌喝酒,就都一定沒問題。

我每次給予他一些建議,他很認真的在聽。但是當我說完,問他聽懂了嗎?他會突然回過神般的問我:你剛剛說了甚麼?
我又再說了一次,又是同樣的結果。
 
有次,我在朋友處巧遇到她,她提到上個禮拜喝了酒後又莫名其妙的割腕。雖然我曾多次的警告她不准喝酒,因為她一旦喝酒就會有不好的事發生。但似乎每次一講這些,她就會開始鬼打牆一樣,完全不記得我說的話。

當時我見到她,心中聽到一個聲音說不幫她處理不行,就拉著她做了一個祝福包儀式。

 一個禮拜後的凌晨,我接到另一位好友的電話。話筒傳來焦慮和不安的聲音,告訴我她跳樓自殺,目前正在手術室裡急救。所幸的是,她被救回來了,並且沒有留下任何終身的殘障和後遺症。
 
一位多年處理自殺個案的心理治療師朋友聽了說:"按照我的經驗,只要從五樓以上跳樓自殺,基本上是救不活的。除非掉下去時有撞到東西,做為緩衝。而且就算救活,通常也都會半身不遂。你那位朋友從六樓跳下去,竟然沒有留下後遺症。這可算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四月心想:"這大概是祝福包救了她吧!"

淨業某個部份就是去清除這些莫名的阻礙。當然,同時也得去除心中不斷吸引惡事的因子。不然也只是一邊掃垃圾,一邊丟垃圾。
 
接下來就是累積資糧的部分, 不僅僅是捐錢出去叫作佈施。 包含你對人的關心,同情心,尊重,感謝...都是一種佈施。逐漸的累積善的種子,當這些種子開花結果,自然會回報到你的身上.

就像我在困難時,總有貴人相助。不管到哪裡,常有人請我吃飯。 這是因為,我也常常對他人付出的回饋.。
 
從自省開始
當然,很多人會問我:為什麼我遇不到好的感情...
 
首先回到第一個部份-信念,態度,人格的部分。以我自己當例子,當我自己在感情中,只記得自己受苦的部分,和讓自己受苦的人...
 
但我又何嘗不是讓其他愛我的人受苦過?
 我對於愛或關係抱持著何種信念?
 為何我喜歡的女性都會有某種特質?
在經營關係的過程中,我又犯下何種錯誤?
 
透過這樣的省思,會發現到許多原本自己認為對的部分,其實是有問題的。
我常說:會出問題的,不是我們認為錯的那些事,反而是那些我們認為對的想法。
或許,我們該來看看有哪些我們原本認為對的事,不斷的在我們生命當中製造各種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