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5020623_60
最近電影-咒的票房很熱,也受到很大的討論,那麼自然跟風蹭熱度的各種文章都有。有的人跟你說不要凝視那個符印、不要念那個咒,會引來不好的事。有的人還特定甚麼合作辦講座說不會有這種事,所以我要出來宣揚正信破除迷信。講白點,這都是跟風蹭熱度。那你說我這篇文是不是也是跟風蹭熱度?你看我一句話就把整件事情拉到哲學思辨的層次。

先說結論:這個符印純屬美術效果

我不是台灣第一個使用符印的人,也絕對不是第一個教人使用符印的人。但絕對是魔法中的Sigil翻譯為符印的第一個人,也是第一個在台灣正式進行符印教學的人。有時我覺得很悲哀,好像我不講這些去炫耀甚麼,就還得被人質疑有甚麼資格談論符印似的。

關於電影咒的符印,有人說是類似巫毒教的Veve,也有人說可能近似卡巴拉。這並不能說是錯的,就像有路人看到我的背影就叫我大姊。因為他的既定印象中,看到長髮的是女性居多,我們人類的大腦會以過去的經驗解讀眼前的現像。

那麼咒裡的符印到底是甚麼?


img_20220330_140218.493

說穿了,不過就是把電影中的大黑佛母像,以火柴人的方式繪製出來。如果你有廣告設計的學習經驗,或者視覺傳達的學習,那這種設計LOGO的技巧應該並不陌生。


1vvOo-ntsew
其實只要拿電影中的大黑佛母像對照一下就很清楚了,這個所謂的符印不過就是這麼回事。如果真要進行甚麼惡意,也不會這麼明顯的放在符印、手印、咒語,何況在後現代魔法系統當中已經在使用"超印記",透過其作品來展現魔法師的微觀世界,並進一步去干涉現實,比方格蘭特.莫里森(Grant Morrison)就透過他的三本漫畫來進行魔法的施展。對於後現代魔法有興趣的朋友,是可以找來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