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在好錢課當中,帶來豐盛流動的關鍵並不只是錢的能量,更重要的是對於金錢和流動的概念。某方面來說,甚麼樣的錢就會流動到甚麼樣的人手中。而甚麼樣的人手上最多壞錢?就是奧客。這也是為什麼要拒絕做奧客生意,因為不斷的接受壞錢的結果,就是為自己生活增添更多的困擾。

另一個點在於理解價值與價格兩者間的差異,價值不等於價格。當一個人能理解兩者的差異,不再盲目的追求價格,則會讓金錢流動更為暢通。

以我個人為例,書籍對我很重要,所以我花再多的錢也要買到。我甚至託人從國外買絕版二手書,一本弄進來八、九千台幣。在價格上,一本書八、九千真的很高,還是二手的。但對我而言,這書的價值在於當中資訊、概念、稀有性,遠遠超過了這些錢。所以,這對我來說價值是更高的,我不會抱怨書怎麼這麼貴。

前幾天,孩子的媽傳訊息過來,開玩笑說兒子在網路上看了牛排的資訊,說想吃兩千塊的牛排,真是敗家子。
我回:我存點錢,下個月帶他去吃。他沒吃過,去見見世面也好。如果這個經驗能讓他了解兩千塊的牛排是甚麼滋味、為什麼這塊牛排值兩千塊、這個價位和口味適不適合自己....,花個兩千塊可以讓自己更了解世界,也更了解自己的欲求,其實是很值得的。就算結果是失望的,至少也知道了想像和現實的差距,而不再盲目的追求某些夢幻。

後來跟卓澔講到這件事,就有了這段對話:
【如果花了兩千塊可以讓自己更了解自己一點,這是很值得的。很多人花了二十萬、兩百萬...,卻還是不了解。】
【更多人花了兩百萬上了一堆課,反而讓自己更混亂。花兩千塊吃兩千塊的牛排,不是敗家子。真正的敗家子是花兩千塊去吃兩百塊的牛排。】
【真的太敗家了!用兩百塊去吃兩千塊的牛排,是商人之子】
【把兩百塊的牛排賣兩千塊,是奸商之子】
【吃兩千塊的牛排對還拿兩萬回來是罪惡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