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年前,四月對於魔法的黑暗面感到興趣,剛好在國外的網路書店找到一本書:"如何用黑魔法得到你想要的女人"。能得到你想要的女人?這對一個男人來說誘惑太大了!每個人都在罵李宗瑞是淫魔,但又有幾個男人不想當個淫魔少女的騎士?

你一定會問甚麼是少女的騎士?要知道龍騎士是騎龍的,少女的騎士當然是.............

扯太遠了,回歸到這本書上。眼尖的讀者會想問我為什麼把這篇文章歸類在心情筆記,而不是魔法密術心得?因為我並不想討論這本書當中所謂魔法的部分。當中的儀式很簡單,不過就是用雕刻蠟燭和觀想的方式。四月並不覺得這有甚麼好討論的。

但在當中有一句話超正向思考的話,引發了四月的深思:"與其想著那些對你不屑一顧的女人而屈辱,不如專心的想像她們在你的跨下討好你,全心的投入儀式當中去得到她。"

太強大了!可以將受到的屈辱和憤怒,去轉化成要去達到成功的動力。四月也被這段話引發兩種截然不同的思想:

1.正向思考能力:我們如何將自己的挫折,失敗,屈辱,憤怒,去轉化成推動自己可以朝著目標勇往直前,直到成功。 

2.反思:當我們眼中只有如何達到目的時,人可能也跟著變成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在這裡,四月並不想評斷對錯。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會做出甚麼選擇並非四月所能干涉的。只是對四月來說,過程比結果重要。

並不是四月想說自己多純潔,而是是好好的愛一場,比只為了達到結婚這個目的重要得多。哪怕一開始就被拒絕,或是愛了之後分手了,享受這個過程對四月才是重要的。

認識四月的人都知道,四月喜歡用性愛作比喻。所有的性愛,最後的結果就是射精。但如果做愛,並不是享受兩人的親密和過程的喜悅,而是想盡辦法要馬上射出來。這樣的性愛有意義嗎?會開心嗎?

不過,如果我們將這種觀念換到追求事業的成功,好像又變得不那麼邪惡。就像一個銷售員,如何把被顧客的羞辱和拒絕,轉換成把東西賣給對方的動力,又好像會被誇讚成能克服困境的勇者。以前許多傳銷大會,不就是在宣揚這種觀念?

但又換個立場來看,被這樣搞的客戶應該會很不爽才對。 

到底甚麼才是正確的?四月不明白,也困惑了。或許,這世界上根本沒有甚麼是對的。或者所謂的對錯是會隨著時間,立場和價值觀而變動。

說到這,突然想到以前的女友。當她吵著要分手,我尊重她的決定而放手。她指責我根本沒愛過她,不然不會這麼輕易放手。也做了約定,不管怎麼吵架都不放手。就算她躲起來,也要找到她。

但到了最後,她指責我在糾纏她,還威脅要報警。我很困惑:不是約定好了,不管怎樣都要找到你嗎?
她說: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

這時,我才了解:別把別人講的話當真,做你自己就好。因為別人不會因為搞糟了你的人生而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