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看過在網路上一位專辦去泰國替人找師父作和合術的業者,他寫了一段文讓我覺得很好。

文中寫道:【任何的術法,沒有百分之百成功,我們只能保證百分之百的盡心。如果有人告訴你保證百分之百成功,那他百分之百是個騙子。】

我個人非常同意這句話,我們連晚上睡覺都無法能保證自己一定能起來看到早上的太陽,那我們還能保證甚麼?

 

更何況,影響咒術、術法、魔法的能否成功的變數有很多。先撇去技術面的東西不談,先來看看現實層面的可行性:

一.願望實現的可能性

二.現實條件是否具備

三.個人的意願

四.時間

 

簡單來說,有個人跑來要做個和林志玲結婚的術法。但你一問之下,他認識林志玲,也對林志玲很熟,但林志玲根本不認識他。這個婚是要從何結起?(志玲姊姊表示:我躺著也會中槍....)

 

當然我不能說不可能,比方走在路上撞到了嘴巴上叼著烤吐司的林志玲,而且她還撲倒在你身上,然後從此兩人結下緣分之類的漫畫情節。但這種機率到底有多高?我想去BT幾片暗黑林志玲的謎片會比較可靠。

 

這是願望實現可能性和是否具備現實條件,如果現實中不可能達成,或者本身條件不夠,那要單靠術法來達成是很困難的。所以,在進行任何魔法儀式的時候,思考自己的願望在現實中是否可能達成,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而現實條件有些時候是有形的,有些時候是無形的。有些時候,我們很難知道原因或所欠缺的條件在是甚麼。這就像是即便再小的手術,都有一定的風險,沒有任何一個醫生敢打包票說某個手術百分之百的能夠成功。甚至,他們也無法告訴你原因在哪裡。所以一般對於咒術、魔法都會當作是一種輔助的方式,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增加願望達成的機率。

 

個人的意願很重要,當然每個求助於術法的人都認為自己很有意願。但實際上,有學過一些心理學的人都知道,並非如此。舉例來講,一個砍手指發毒誓戒賭的人,當然看起來很有意願。但實際上把十支手指都砍光光卻還在賭的,也不是沒有。但更有意願並且更有力量的,反而是在賭博這件事上。

 

當然有些時候,或者說更多時候,人固著在自己固定的思考和行為模式中,因此不斷的重複特定的模式產生相同的結果。這就像一個人想要把一面牆打破,然後用頭去撞。但牆沒破就繼續撞,最後自然牆還在那裡,但自己卻是頭破血流。用同樣的行為卻希望能得到不同的結果,是不太可能的。

 

也因此,對於認真想要改變自身困境或達成願望的人,通常我會建議開始檢視自己的思想和行為模式。一點一滴地去檢視從以前到現在的各種思想、模式、事件,逐步的發現自己如何將自己形塑成現在的狀況,並且一一的給予釋放。這個過程,是會需要花上許多時間,但所得到的絕對物超所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