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人說,要是惹火他就要公開一些胡督秘方,讓我混不下去。看到這段,我都笑了。一來,我不是甚麼胡督工作者,而是類似賈森.米勒一般的獨立魔法工作者,以混合術式做為主要工作方式。對於傳統派,也是只有家傳的工作者才被認為足夠正統。這也是我從不這麼自稱的原因。二來,胡督也不是甚麼秘方。你真的想要學會一些技巧,就算你沒信用卡買書或訂購課程來學習,弄不到五書。網路上也有一堆工作者將進行方式和配方公布出來。

但問題來了,每個人看網路資料就一定能學會嗎?如果有疑問要如何解決?
比方肉桂和桂皮是一樣的東西嗎?
荳蔻到底是哪種荳蔻?
針對這個狀況要架設哪種祭壇?
我不是基督徒,這些術法對我有用嗎?

還有更多的疑問,以及分辨資料的真偽或其背景,你會需要有經驗的老師來幫助你。即便上完課,也還是每天會接到學員發來的問題。甚至學員可能看了某本書,也會跑來問。這叫售後服務,老師的工作之一。

當然也有一些妖孽級的天才,透過一些資料就可以獨力完成學習。但遺憾的是,這樣的天才並不多。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敢誇口說只要自己出道,檯面上的老師都不用混了。你的學習和資料都是網路看來的吧?
那別人也可以透過看網路資料就好了,幹嘛去找你?人們都能自學,不就連你也不用混了嗎?

不管怎樣,我不會把我翻譯的資料當成自己的創作,不加上出處或原作者名稱。然後一天到晚抱怨別人偷自己的文章。
奇怪了,這些文不也從國外網站偷來的?
而且還很炫耀的說自己故意將資料翻譯錯誤,要讓別人出錯。

看了一些"網路巫師""網路魔法師",都是如此。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