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解放01  
今天,一位學員貼了這篇訊息給四月。一點進去看,著實嚇了一跳。原來這篇文被轉了很多遍,回頭去看了一下文。發現在網路上分享超過三百次,
其他節錄轉貼更是無法估計。也有朋友告訴四月,這篇文在一些社運團體中轉貼率很高。四月真的很高興,一些觀念能傳達出去。

四月的家庭是很傳統保守的,特別是父親身為一位老師,管教更為嚴格。四月從小就愛看書,也甚麼書都看。在十二歲時,性教育的概念剛開始興起。於是四月就跑去書店找到一本關於性教育的書,書中內容從生理結構,受孕過程,生產,精神分析,以及各地性風俗做探討。

父親一回到家,看到我在看書。就問四月:"你在看甚麼?"
我說:"在看性教育的書。"
父親問:"你看這幹嘛?"
我回答:"看看這在講甚麼。"
父親沒說話,就轉身去廚房做飯了。

四月的父親很保守,但他從不禁止四月攝取知識。他也不會強行灌輸任何思想給我,即便他對於我這種課本不看,專看閒書的習慣很感冒。

對四月而言,無知愚昧一種很可怕的事。不但容易受到他人蒙蔽,更容易以狹隘的眼光看待他人。也容易產生恐慌和焦慮,對於未知的事物。
就像泰國四面佛剛來台灣時,就被一些人指稱是邪神。傳教士初到中國傳教,就有人說洋人會半夜抓小孩去吃。

看到有人濫用性解放三個字,企圖汙衊婚姻平權/多元家庭。這真的把我逗笑了。這些人真的知道性解放是甚麼嗎?
性解放和女權運動是密不可分的,特別是將女性從生殖工具中解放出來。
看到這個詞被濫用,所以隨手寫了一些性解放對現代社會的影響。遺憾的是,文中末句四月打錯了字.............

原文:

如果不是性解放,妳不能大方地走進屈臣氏買衛生棉。妳得小小聲地請櫃檯幫妳拿,然後用不透明的牛皮紙袋包起來。用過的衛生棉不能直接丟到垃圾桶,得用不透明的報紙包起來才能丟棄。

 

如果不是性解放,妳不能穿短裙或短褲。街上不會有女性內衣專賣店。妳得用布把妳的胸部纏起來,因為那是羞恥的象徵。胸部越大,表示妳越淫亂。

 

如果不是性解放,妳的老公不能在產房牽著妳的手陪妳。因為那是一種汙穢。

 

如果不是性解放,不會有"不得干擾在公開場所哺乳"的法令。
如果不是性解放,我們仍然會認為那些受到性侵的女子們,是因為她們不檢點。

 

性解放是去除性的污名化,讓人們以一種健康的心態看待自己的身體,尊重自己的身體,並且擁有我可以決定我身體的權力。請先正確認識性解放一詞的意義,在來使用這個詞。"

以下是轉貼到PTT的截圖:
性解放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