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有時候會被問到這個問題,雖然看起來是很簡單的問題,但要認真回答卻是很複雜的。首先第一個問題是甚麼叫做"有效"就必須做出釐清,因為這就像是問醫生我吃的藥甚麼時候開始有效很類似。對醫生來說藥物吃下去後,身體吸收了就開始發揮作用。但對於患者來說,問題可能是我甚麼時候痊癒,我甚麼時候症狀會解除。但這又牽扯到個人體質、疾病的嚴重程度、生活習慣和環境等等複雜因素。

就團體儀式來說,最重要的是獲得神靈的庇護與祝福,如果問的是這點,我會說當你參予的那一刻就已經有效了。事實上,在這麼多年的經驗當中,還真不少人報名之後還沒有進行儀式,他的心願就突然達成了。但也有人做完儀式後一年才達成自己的心願,因為在過程中逐漸的去把願望所需的條件湊足,那麼有效到底要從甚麼時候算起?這些都是牽扯到很複雜的理論。

但如果要回答參予者這個問題,儀式執行者需要知道你的目標是甚麼,你現在的狀況是甚麼,所擁有的條件是甚麼,過程當中是否有其他變數的影響,如何修正參數。因此對於這個問題,其實是很難回答的。

另一個同樣很難回答的問題,則是【能夠維持多久】。如果是針對某個特定的願望來執行規劃,這個就容易掌握很多。比方你只要固定餵養咒瓶、咒袋或是魔珠,他可以不斷的強化推動的力量。但對於團體儀式來說,就很難回答這個問題。這就像是我今天去參加一個法會或是念完一本經,他的效果能維持多久一樣。

當然我也可以隨口說一下三天、七天、三個月、四個月、十二個月,這些都是符合一個能量流動的變化。但更重要的是,我們是否開始對自己有了更多的關心與敏感度,開始感受自己,注意自己和周遭的互動變化,甚至引發更深一層的思考,會是更有意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