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上個月把一罐收了一罐泡了三年的油,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使用藥蟲的油,這也讓我想起了很多事情,特別是和蜈蚣的淵源。在十幾年前我住在新店山上,剛搬進去沒多久的某個早晨,聽到孩子的媽在叫我,我連忙過去一看,一條跟我拇指一樣粗,腳成鮮黃色的大蜈蚣在地上。一般蜈蚣都在陰濕的地方活動,到底怎麼爬到三樓來的,讓我想不透。

孩子的媽問我是不是這裡有甚麼不好的東西,我隨口回了說不定是山神派來看看新來的人是怎樣。我拿了掃把和畚斗想把蜈蚣掃起來放到外面去,畢竟這麼大的蜈蚣也沒看到過。當掃把碰觸到蜈蚣的身體,蜈蚣開始猛力的彈跳,跳起來的高度都達到了我的膝蓋。我看傻眼了,甚麼時候蜈蚣會跳了啊!!!

我靈機一動,對蜈蚣說:我不是要傷害你,只是要把你平安的送到外面去,避免我的孩子被你咬到。話一說完,蜈蚣自己跳到我手中的畚斗,然後就乖乖地不動了,我就把蜈蚣丟到外面去。

前幾年,想要釀製一款增強魔力的魔法油,當時的概念是魔力=魅力。在英文當中
Charm雖然有迷人、魅力 ,但同時也有魔法和魔咒的意思。我用了一個月的時間等待徵兆和靈感,逐漸的以蜈蚣和其它十二樣魅力屬性的藥草浸泡出這支油,就這樣放了三年。當中有過幾次想將油收成的念頭,但每次一這樣想,第二天就會有蜈蚣跑到我面前晃盪。我這裡甚麼時候有這麼多蜈蚣了我怎麼不知道?

當油收完,不確定這支油的魔力到底是怎麼做用,因為在我們傳統印象中蜈蚣就是歹毒、陰暗的毒蟲,為了安全起見,就找朋友一起來研究。當我們在感覺這支油的時候,卻發現這支油的屬性很像太陽般的散發光芒,用占卜來確認也是太陽。這也讓我困惑,因為當中配合的藥草幾乎都是金星、月亮、火星屬性。

為了親身體驗魔力,我用這款油做了七日油燈的儀式。在進行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在表達上產生出更強而有力、穩定、和信服力。而朋友試了塗抹在身後去夜店玩,根據他的說法,夜店那次他遇到兩個人,對方對待他如國王般的服侍。

結果都作用到魅力上面,這好像不是我的初衷吧?但也或許,魔力散發於外界就是會以某種魅惑方式影響他人的意識,所以才會傳說魔女能誘惑他人,令他人言聽計從。不過好像到了男人,就沒有甚麼魔男妖男的,這還挺奇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