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鳴山.jpg
前段時間,前往了道教起源-鶴鳴山。當年張天師道陵在此設教,相傳曾有隱士老聃後人李傕隱居於此山,養鶴為伴,弈棋悟道,山下時聞鶴鳴。歷代的許多著名道士曾在此修煉過。如唐末五代的杜光庭、北宋的陳摶(希夷)、明代著名道士張三丰等都在此修道。

其實在出發前就已經開始擔心會不會到時走不了山路,還想著去買護膝與護踝,但一忙就忘了。當天晚上十一點,摸著黑扛著行李走入山門。到了第三天,因為之前似乎有感冒症狀開始腹瀉,吃了事先準備的止瀉劑後就開始發燒。趕快吃了退燒藥,就跟著一上午的跪拜。這一跪,就一兩個小時。真的擔心自己會體力不支,但卻都熬過去。而且都住在道觀裡其實都還好。


青城山.jpg
接下來去青城山的行程,就讓我有點擔心了。 青城山主峰1600公尺,從山門走上頂峰參拜,真不知道腿會不會斷掉。尤其是途中遇到司機大哥(?)有揹人服務,真想掏錢直接登頂算了。但看到七十幾歲的老人家都沒要人抬上去,我也不好意思,只能乖乖的走。照往常這樣走,腿也該抽筋了。但第二天睡醒,發現沒鐵腿。

小黃大將軍.jpg 
之後又去灌口,恰逢清源妙道真君,也就是俗稱的二郎神聖誕,道觀也正在大肆慶祝。看到小黃大將軍的塑像,該不會這就是嘯天犬吧?

總之,又是一連串山路,但發現我都能順利走完,也沒有鐵腿抽筋。我開始回顧我之前這段期間生活到底有甚麼變化,讓自己的體力變好了呢?想來想去,好像也是只有AUM靜心。一開始從第一次做完之後全身痠痛到不行,連要完成都覺得困難。到後來輕輕鬆鬆的做完,第二天仍然可以舒舒服服的。但也很奇妙,照理說幾個月一次的AUM靜心,並無法訓練出足夠的肌力和心肺功能。但這些明顯的感受,卻又無法否認。

或許,能量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