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詛咒的那些小事
昨天打開私訊,一位朋友告知我某位飽受爭議的名人在臉書上撥放了一則影片,內容是關於詛咒另一位知名的演藝人員。在反覆看了該影片以及貼文與留言後,我只能說這個詛咒儀式和藥草的使用方式,甚至配方和思考模式,與一般常進行蠟燭儀式的胡督/巫毒、威卡有很大的差距。簡單來說,就我自己的理解,那應該是他們自己創造的方式和使用概念。而且詛咒分為兩種:純粹恐嚇的心理戰與真實的詛咒對方。

如果是前者,因為只是要威嚇對方,或者使對方產生自我暗示,那就是一種安慰劑的反向運用,自然得透過某些方式讓對方知道自己被詛咒。但如果是真實的要讓對方出事,就完全不要讓對方知道這些事,避免對方進行保護或聘請專業人士來對付你。

魔法儀式的本質就是共感巫術,因此相似性原則很重要。當你進行任何一種影響另一個人的咒術時,你會需要代表/連結當事人的物品,越貼近則效果越好。因此能拿到本名和生日就不會用外號,有對方的血液就不會用照片,此關乎這個Targer的連結性。像在美洲-北美與中南美在進行詛咒儀式時幾乎都是用紅/黑的蠟燭,雖然有些說法上的差異,但確實以此二色為主要詛咒用色。紅色代表灼燒,黑色代表寒冷或死亡。當你開始進行詛咒,就是你正在學習和不祥及厄運打交道,接觸到有毒植物也是必然的。

剛好今年已經規劃要把詛咒技術釋放出來,考慮這麼久的原因還是在於避免濫用和誤用。但這個詛咒在魔法技術中又是很重要不能不談的單元,越不去談就越會被扭曲、誤解、濫用。

但回歸到學習詛咒就是學習和不祥及厄運打交道,那麼在使用過程中搞到自己是難免的,這也是為什麼淨化與反轉詛咒必須先學的原因。

既然我對該名人的詛咒儀式的認知並非傳統系統的咒術而是自創(ㄏㄨˊ ㄍㄠˇ),那就表示無效嗎?

其實也不是,而是你可以這樣認知-並不是只有受過專業格鬥技術並持有專屬攻擊性武器的人才能殺死人,一個沒受過武術訓練的普通人拿著普通菜刀在馬路上亂揮也是可能砍死人的。但砍錯人、砍了沒砍死、不小心砍死自己、被奪刀反而自己被對方砍死....等等的機率,絕對比前者高而已。

另外一個危險是錯誤的自我膨脹,學會詛咒術很容易讓人以為自己擁有可以操縱他人生命的大能,以及任何看不順眼的事都想要用這種方式教訓人。先不說詛咒到底是不是這樣百試百靈,這個人踩到我的腳-詛咒,這個人我看臉就不爽-詛咒,這個人講話好吵-詛咒....人生活成這樣會快樂嗎?就像任何的事情你都用拳頭解決,那能不出事嗎?
 


arrow
arrow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