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 of Pentacles.jpg
接觸到奧修也是很特別的經驗,當時我剛接觸身心靈領域,在網路上也認識了一些在這圈子已經很久的朋友。但我對奧修門徒的印象很差,因為我當時接觸到的兩位,一個是專門耍心機的傢伙,卻不停炫耀自己在身心靈領域的成就。另一個則說要跟我談身心靈的東西,結果把我騙到直銷會場去。我就和當時認識的喜樂聊到這件事,他說:與其說這些,不如你自己親身認識一下那是甚麼。我剛好最近在做動態淨心,看你要不要一起來。

就這樣,我就參加了我第一次的動態靜心,也陸續上過一些課程。也發現到,雖然都掛上同一個名字,但每個人終究是不同的。在這過程中,當然也接觸到禪卡這個占卜工具。我那時常使用禪卡,作為生活中自我探索的工具。

後來我開始創業,面對到家庭、工作與未來的龐大壓力,企圖想要找到解決的方式。於是我開始抽禪卡,希望得到一些幫助。一抽出來就是烏龜,也就是慢下來(Slowing Down)。第二天再抽,還是同樣的牌。在那兩個月裡,幾乎每次抽牌都一定有這張。就連不小心把放在桌上的牌弄掉,撿起來也還是這隻烏龜。

於是,我放棄抽牌了,反正就是要我慢下來,不用心急。反正心急也沒用,就好好地把事情做好。後來回顧那段時間,也發現這世界上的很多事情並不能強求,需要時間去醞釀。急著要讓事情如同自己想要的方向去發展,反而造成了干擾。這段經驗也讓我對禪卡有了更多的信任,也更能夠讓我自己去理解在每個過程中,自己的狀況與應對,這也是一個往內走的過程。所以我也很推薦人們去接觸禪卡、接觸靜心,來幫助自己在每個過程和事件中,逐漸的了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