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空檔,把去年的記憶記錄一下。等之後有空,再來把一些照片放上來。

話說,到日本不參拜神社還要去哪裡呢?追尋著徵兆走絕對沒錯,反正也根本沒有任何的計畫。其實一下飛機,我就開始生病。一直到了伏見稻荷之行後,才開始好轉。因為之前啾蒂生病時,朋友送了一個蛸藥師的御守,我們兩人趁著空檔去參拜還願。蛸藥師就在商業區裡十分方便,還不小心逛到了錦天滿宮,菅原道真大人的神社當然得去參拜一下。在夢枕貘的陰陽師當中,晴明公所吟那段道真公所撰寫的漢詩: "君瞰我区慝 撃我如神鬼 君察我無辜 爲我請冥理 冥理遂無決 自玆長已矣"摧人肝腸。

都參拜完,自然就是吃吃喝喝買特產。尤其是找到一家賣咖啡豆的店,各種特色的豆子與點心,當然是要買一堆囉~

手上提滿戰利品,開開心心的搭電車要回民宿,想說今天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電車開著開著,發現不對,怎麼車子好幾站都沒停?啊啊啊~搭到特急啊!特級根本沒停我們要到的站啊!!

等到車停了,想說這次看好在哪個月台,確定新來的這班車是一般車種,於是搭了上去。車子一開動.....咦???怎麼往反方向????天啊!又搭錯車了!!

到了下一站,我們趕忙下車。啾蒂突然問我說:【這裡是不是有甚麼你非去不可的地方,所以把你弄到這裡來?】
我猛談一抬頭,看見月台上面有個大大的字:【御香宮 300M】

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御香宮主祀神功皇后,也是日本名水百選之一。好吧~看來是非去不可了,看了一下時間,距離關門只剩下二十分鐘。為了趕路,我開始把手上提的戰利品塞進背包裡。一邊塞一邊抱怨:幹~偏偏在買一堆東西的時候..........

說到這裡,我剛好在關背包的拉鍊,突然間左手一滑往外滑出去,但滑出去的手卻又勾回來給了我左眼一拳,眼鏡都被打掉。好~我知道,我閉嘴就是了。

到了御香宮,看到當天剛好有除厄的儀式,看著一組組的家庭在排隊,宮司逐一為其祈禱。我和啾蒂就開始參拜,也找到御香水的飲水處。我和啾蒂就用水杓將水撈起,倒到手心飲下。御香水隱約有個清涼的甜味,飲下後有種清涼的感覺滲透到身體裡。正在細細體會,有個老婆婆帶著一個穿著小學制服的孫女走過來。老婆婆笑咪咪的跟我們打了招呼,然後將御香水倒在手上,幫孫女順頭髮,聽著老婆婆說這樣頭髮會變漂亮。

會變漂亮那還客氣甚麼?當然就抹下去啊~

其實這次御香宮奇遇,我很喜歡御香宮的寧靜氛圍。而各個酒商所貢獻的酒和石碑也讓我大開眼界。途中還找到一家8.90年代風格的咖啡廳,連食物都是那個時代的味道。更重要的是我學到一件事就是.............................................對神亂說話會被揍~=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