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七戰,Lamigo桃猿隊對上中信兄弟隊的比賽上出現了位神秘阿伯在場邊捏著指訣。當天比賽果然出現奇蹟,因此成為紅人。但在中華隊在世界12強棒球賽首戰,不敵荷蘭以4比7落敗,卻又讓人錯愕。

其實阿伯捏的法訣,是道門的請神指。請神指,須配合請神咒。顧名思義,這個指訣的目的就是請神靈降臨。依據指訣的變化,也可以請鬼。在法教中的觀念,這些法就是請託神靈來處理凡間的事務。只是能不能有驗效有幾個重點:神靈有沒有來?神靈願不願意成辦這些願望?而是否又有業力阻礙或足夠的福報可以達成這個願望?

而在近代的觀點當中,在願望是否成功這件事上,又需要有許多現實的考量。比方說,我的條件是否足夠?環境中是否有促成願望達成的條件?
所以如果你問我,我不會覺得阿伯的術法失靈了。而是就當時的狀況來說,可能已經達到了一個最好的結果。

話說回來,魔法師賈森.米勒曾經提過:"緊急魔法是效果很差的一種方式。"
意思就是說,如果等到事到臨頭才試著用各類的咒術來達成願望,成功機率並不太高。比方,臨時要使用咒術幫自己吸引一大筆資金,雖然有可能成功但機率不高。但如果平時就有在進行,或者累積各種資源,那達成的機率就很高。甚至,可能根本不需要用到緊急魔法。

另一種可能是緊急魔法使用之後發揮效果,但卻是發生在你要的時限之後,或者是自己錯過。
曾經有朋友因為要接某家公司的委託案,於是請我幫忙做儀式。半年多後,他跟我說我做的儀式沒甚麼幫助,他並沒有成功接到案子。但過了一周之後,他打電話來說:"不對,想想其實你做的是有效的。因為你做完兩個月後,那家公司就打了好幾次電話來,希望我接下這個案子。只是當時家裡有事,我就推掉了。"

說不定,下次比賽中華隊的表現如有神助,也未可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