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來講點關於互相傷害的話題。很多人再進行魔法,或者是一些能量工作時會給予一個指令就是【不傷害任何人】,這毫無疑問的是很沒意義的東西。

一個生命的存在,仰賴另一個生命的犧牲。這世界的資源有限,我們都在相互掠奪。這聽起來很殘酷,但世界就是這麼的殘酷。

曾經有個佛教徒詢問他的上師,因為他的狗身上有蝨子,但打藥又會殺死蝨子,那麼該怎麼辦?

那位上師提到,當你在你心愛的狗身上打除蟲藥,保住了狗的健康與舒適,但卻剝奪了狗蝨和跳蚤的生命,但不打藥又會害自己的狗死亡。人之所以會心疼狗,原因在於狗是自己的。最後這段公案沒有結論,該位上師說自己智慧不足,所以唯一能做的只有祈禱。

事實上,當你在寵愛狗兒的時候,光是餵食的飼料就不知道要剝奪多少動物的生命。這就是世界的法則,生命的法則-一個生命的存續仰賴另一個生命的犧牲。

我們所居住的房子,剝奪了其他生命的棲地。我們食用的肉類來自其他動物的死亡,蔬果則剝奪其他生命的糧食和住所。

當你得到了一個工作,也剝奪了另一個人的工作機會。我們存在於這個世界上,不可能不去傷害其他的生命。我們都必須坦誠的面對這件事情,才有可能往更高的層次邁進。至少,你的魔法工作才可能做得更好一點。

就像在課程當中我所說的,業報與詛咒是人類社會的禁忌,那是源自於人類的恐懼和道德觀而非事實。也因此,我並不否定詛咒工作的必要性,事實上我手頭上也掌握不少相關的技術。

但回歸到一件事-你為什麼要這樣做?風險有多少?是否符合你的人生觀與世界觀?你活著的信念是甚麼?

就像我的道德觀中,為了保護自己和他人進行詛咒,這是好的。但為了利益去蓄意的傷害他人,卻是不可以的。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會為了生存在有意無意間去傷害了他人。

我不想假裝自己是善良而無害的,那樣的偽裝才會帶來更多無意義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