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佛牌流行過後,接著流行陰牌。如果對應到西方,陰牌算是精靈、死靈、惡魔類的術法。有些人對於這一類的事物避之唯恐不及,卻也有一些人有著狂熱的喜愛。的確,在一些文化當中認為死去的人會獲得特殊的力量。在西方的死靈魔法,就是召喚出死去人的靈魂。因為死靈法師們相信死去的人通曉一切知識,能預知未來,更知道埋藏祕寶的地方。所以可以透過死靈得知寶藏的埋藏之處,或是金礦的位置。因為,死靈是屬於"地下的"。

在東方道教的信仰中,認為可以透過某些神靈使役死靈做事,比方城隍、土地公、或是某些派別的祖師,收集這些死靈作為部屬,集結為軍團(陰兵陰將,不同於五營的陽兵陽將)。可以命令他們進行和合、招財、或是攻擊他人。不過這類的術法在民間是被排擠的,所以傳承甚少。佛教當中,亦有死靈的驅使之術。比方在鬼子母神法當中,就有取亡者頭骨修法,來得到可以使役的死靈。

在那大家樂風行的年代,常見到許多人夜間上山,跑去墳場焚香祭祀,祈求明牌顯現,也算是死靈使役的基本模式了。當然,像是陰牌這一類以死者的軀體進行術法媒介,也算是使役死靈的方式。

我覺得首先來釐清一下觀念,死靈或惡魔並不必然是邪惡的,但通常是"粗暴的"。用個比喻來看,如果神靈是白道,那麼死靈或惡魔就是黑道。黑道必然是壞人嗎?

實際上也不盡然,只是處理事情的方式和手段上,往往和我們的良善道德標準有差異。而有時候,也可能帶來麻煩。在實現願望,達到目標,死靈與惡魔往往比祈求神靈來得快速有效。因為他們不在乎神聖秩序,也不在意這個願望可能會造成傷害,或者是副作用。

我自己在多年前曾經實驗過,用招來的鬼道來招攬客人。每次一做,第二天一定有客人來預約。但試了三次,三次來的客人都讓我很想說:"門在那裡,自己出去。"但他們的確達成我當時所祈求的目標。簡單來說,這一類的術法適合"小型"、"短期"、"快速"、"明確"的目標,但不適合祈求大型和長期的願望。

就我自己的經驗,個人的狀況也是會影響過程與結果。很多人是事到臨頭,才恐懼慌亂地找尋解決的方法。術法的力量,最終還是來自於你內心的力量。我看過一些文章,都在說這些很危險,死靈(小鬼)會反噬,我覺得這樣的說法對死靈並不公平。我見過許多人追求這類的術法,通常對於死靈的特性不了解,也不願意瞭解。而一股腦的將自己的想法投射到死靈身上去。

先從願望精準度來說,假設一個演藝人員許了"我要紅"的願,那麼紅的定義是甚麼?被人打到紅也是紅,鬧上社會版面也是紅,那到底甚麼才是紅?
一個人許願"我要有錢",一塊錢也是錢,一億元也是錢,那要怎樣才是有錢?
所以願望的精準度,在和死靈工作時要更加的謹慎。就像我先前提到的,神靈會更尊重神聖秩序,而死靈和惡魔不會。通常神靈會更看重你長遠的利益,而死靈和惡魔不會。

另外一個重點是許多想透過死靈或惡魔力量的人,本身只想偷懶靠著他們的力量來達到目標,這是一個放棄自己力量的表徵。就像當年去墳場求明牌的那些人一樣,只想著靠著鬼神給予一個明牌發大財。而不是讓這個力量來協助我把事情做得更好來達到目標,或者透過將某種品質帶入到我的生命當中,讓我發揮得更好。術法之力,即是心之力。你的心都沒有力量了,那是連神都無法給予任何幫助的,何況死靈與惡魔?

講點題外話,有些人會說福報功德,其實我們撇去宗教勸人向善的道德律來看:如果你平常財務穩定,信用良好,形象正面,人際關係健全,那麼當有需要的時候是不是就比較容易借到錢去處理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