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香港的網友聊到修行的目的,他說:"就是完成人的課題。"

我說:"好色喔~成人的課題!"

網友回:"是 完成 人的課題!" 

 

其實完成的人課題,講白點就是好好當個人。人生有很多難關要過,如何在這些關卡中漸漸領悟到人生的目的。

但很多人以為靈修,是要讓自己變成不是人的東西。

而且,靈修的目的在於造就自己,而非一天到晚拿著尺去量別人。

 

我常看到一些人,特別喜歡去量別人。說別人能量不好,說自己收到訊息所以要來幫助你,說你太多負面能量.......

把你講得一文不值,甚至到了毀謗造謠的地步。

但實際上,這個人甚至可能生活中跟你半點交集也沒有。

 

當你不予理會,他就到了侵門踏戶的地步。對方還可以口口聲聲說是為了你好,是要祝福你。

講得全然的光,全然的寬恕,全然的愛。

 

但他似乎忘了,當初要我介紹我的合作夥伴給他認識。

結果是趁著我到房間休息的時候,要我的合作夥伴改為跟他合作,他說他有更多的資源去捧紅我的夥伴。

 

很多時候我瞧不起一些滿口光和愛的人,當他們說著靈性上的良善,實際上卻連做人最基本的準則都沒有。

在身心靈圈子我看過很多,一邊說著光和愛,一邊挖你的老師,一邊挖你的學員,一邊苛扣員工的薪水,一邊拿著染色礦石說是天然水晶高價賣出.........

 

然後對著那些誠實表達自己喜怒哀樂的人說:你負面能量太多!

 

朋友說:因為這些人不敢承認自己有情緒,不敢承認自己有慾望,他們憂慮別人怎麼看待他們。實際上,他們才是最弱的一群。

實際上,那些所謂的愛與光,只是拿來掩飾自己的面具。

 

我不會告訴你憤怒是不好的、悲傷是不好的、沮喪是不好的.......因為人總會發生,因為你是個人。

但當你承認和接受自己的這一切,那是將這些情緒化為力量的開始。當你理解了自己身上發生的苦難,就會開始去同理他人的苦難-而非同情。

你不是高高在上的拯救者,你知道那樣是多麼傲慢的一件事。

 

你開始理解自己,理解他人,理解人性。最終,發現成為一個人的道路。

你不會因此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但你會成為你自己。這個自己,是真實,跨越了創傷和整合了黑暗面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