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文,一開場就是鄧麗君的歌,會不會太超過了點?

其實正如同這首歌名-償還,今天是來談論償還這件事。不過千萬別誤會,我是要講業障,因果,還債那類的東西。
大家都已經會背的東西,我還拿來講,這不是騙稿費是甚麼?(問題是還沒人肯給稿費啊!)會想寫這個主題,也是因為最近幫了幾位朋友做了償還儀式,引發了想寫這篇文的靈感。

在我們的一生當中,難免有去廟裡拜拜,跟神明許下承諾。有些時候,這些願望成真了,但事隔太久被遺忘了。
有些時候,願望以某些方式成真,但我們不認為成真了,所以也遺忘了。或者拜來拜去,自己說了些甚麼也不知道,到處欠債,這也是很常見的。

因此,積欠了一些神靈,必須要償還。如果沒有償還,也許神靈會追討。就算神靈寬宏大量沒有追討,自己也被這些承諾弄得縛手縛腳,諸事不順。所以償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我曾聽過一個案例,曾有人去泰國拜拜,並且許願要中樂透,中獎之後會回來還願。回台之後真的中獎了,但當事人認為他要中的是頭彩,所以這不算數。別人怎麼講,就是不肯去還願。後來家中災禍橫起,這真的也怨不得誰了。

雖然四月認為該案主所許願的神靈神格很高,不會有追討的問題。
但即便神靈不會追討這些東西,但自己連對神靈的承諾都不重視了,又怎可能獲得神靈加護,好運連連呢?

另外,四月看過更恐怖的案例。

案主是一位男同志,其母親卻跑到廟裡祈求要案主和女性結婚,還承諾說事成之後會讓兒子回來還願。硬要扭曲自己兒子性向,又拿兒子當祭品。這種愛,對四月來講很可怕。

類似的例子也有案主一心想往設計界發展,母親卻去求要讓孩子考上公務員,並事後要案主去還願的。我想,在華人文化當中,類似的案例應該多不勝數。

IMAG0497  
當然,如果可以回想起曾向那些神靈許過願望,並且需要償還甚麼,直接回去進行是最好不過的。但如果完全無法想起,或者因為距離的關係無法去還願,那該怎麼辦?
在我的經驗當中,透過祝福包做償還儀式是不錯的方法。我會在裡面放入五穀,一些生活用品的照片當作象徵,作為償還的祭品。

承諾很多時候會在看不見的層面造成束縛,讓許多人都受困於其中。不只是和神靈的承諾,也包含對活人的承諾。曾經有位朋友一直受困於前一段感情多年而走不出來。在討論之後,發現到朋友許諾過兩人結婚後要買間房子,居住在一起。後來我帶著他做了一個祝福包,並且包入象徵婚姻和房子的物品燒給他女友。朋友很快就釋懷,並且有了新的感情。

還有,千萬別拉著你的愛人跑去廟裡,祈求兩人婚姻順利,結果卻把對方甩了。卡著自己,又卡著另一個人,連神都卡住了,這該怎麼解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