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其實是很好用的東西,但很多人忘記"臉書是一個公共空間"。也因此為自己帶來許多不必要的問題和糾葛。

我看過有些網友(臉友?),特別是女性較多。跟男友吵架或鬧脾氣,其實也不是甚麼大事,就寫在臉書上。然後讓一票網友在上面留言罵男友幫忙出氣。但是,鬧了這麼大,可曾想過要是和好之後你的男友要怎麼去面對你的那些朋友?

有人幫忙罵,當然是很解氣。但可曾考慮過對方的面子問題?

或者看看這類的文字"他就只會裝可憐""看他那麼可就原諒他",如果這類的字眼出現在他的版面講你,會不會在你的心上割一刀?

平常在私底下跟朋友抱怨,畢竟怎麼傳都是在底下。至少不會跑到對方的耳朵裡去,但公開貼在塗鴉牆上,跟寫個大字報貼在家門口意思差不多。

如果沒打算分手,還是別幹這種事比較好。

也有的人可能罵自己的家人罵慣了,甚至在家人的塗鴉牆上照樣罵。曾經有位網友,因為同學版面上有人在罵。他就跑到同學的版上諷刺了回去,後來才知道罵人的是同學的姊姊。後來,這位網友給我看他的回文,我看了也覺得還好。就告訴他:"臉書是個公開的版面,這樣罵人不應該。你回得很好了。"

結果那位姊姊還寫信來罵我,我看了就笑了。據說,這位姊姊還打電話到學校訓導處,要求處罰這位網友。害我一直想找精神療養院的電話給這位同學。畢竟,這種事也不是常人做得出來。

當然,也有些人故意要氣自己的情人。然後在版面上,故意公開邀約異性。這種行為,我想除了讓情人更討厭你,或是從此心中有個陰影之外,對感情是沒半點好處的。

就像在那邊罵自己老版是王八蛋,嫌自己工作爛,但忘記自己的老闆或同事也在你的好友名單內,那會死得很難看。

看看這篇新聞,或許能讓大家能更了解臉書是多公開的場所。
http://www.nownews.com/2012/03/18/11622-279568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