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出現一堆文章,還有一些電視名嘴說:"台灣缺乏競爭力,年青人不肯吃苦,沒有危機
意識。所以大陸人才崛起,外籍兵團進入台灣。"
但四月想說:那我看到那些每天加班到一兩點,假日還被弄去加班沒加班費領。弄到女友分手,老婆離婚,兒子不認識爸爸的那些上班族都是鬼嗎?(暴怒)

四月想起多年前還在當上班族的時候,白天工作晚上上課。沒上課的時候,就在家裡幫老闆趕工。因為老闆隨時會有新的企劃和緊急插件,還說如果不作公司就會倒。這些東西,都沒加班費可領。而四月,從來沒哀過。

但相同的事件一次次發生,看到趕工出來的成品被拿去開幾次會騙騙資金之後就晾在一旁,沒有執行。我的心,冷了。而我,還得去趕因為緊急製作這些廢物而耽誤到的正常工作計畫。

四月還住在汐止,那次颱風整個淹沒。等水退了,地上滿是直到膝蓋的汙泥。一輛來拯救朋友的拖板車,順道我把接出去。第一件事就是到公司去,要把工作完成。而前一晚,我發著高燒。當時的我,不過也才25K。

進入這行之後,我看了許多人,為了工作弄到爆肝。恐慌症和焦慮症,都是過高的工作時數和壓力所引起。然而這些人們仍然想著:怎麼把工作做好?
然而,這些人仍然看不見升遷或加薪的可能。滿腦子只有:"如果我不這麼做,我就會沒工作。"

多年前,二哥到大陸去發展。一位台商說:"我不像一些人,培養了陸幹之後就把台幹給幹掉,只貪圖成本比較低。因為台灣人主動性較強,看到問題會主動去解決。實際上,因為有這樣主動解決問題的能力,所以減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損失。"

這位老闆提了一個例子,某次生產線上一個零件出問題。員工沒有人想去處理,只繼續自己手上的工作,但做出來的東西根本不能用。而他的台灣員工看到了,就走過去把零件修好,讓公司減少了很多損失。

所有的問題真的只是台灣人不肯吃苦嗎?好好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