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鬧很大的海濤法師,因為放生毒蛇而鬧出很大的風波。在這裡我也不想譴責他,因為說僧眾過是破戒。而且四月相信只要穿著僧袍都是些好傢伙。四月更不會在這裡告訴大家,大型放生團體背後有多少商業利益。大家放心,我絕對不會告訴大家這真的很好賺。(咦?)但四月覺得很怪,為什麼話題會繞在甚麼蛇會咬人納稅人,或是有沒有拔掉毒牙就放生這些問題上。所以我不知道提這種問題的名嘴是不是該回國中重讀一下生物科目。

而是不恰當的放生,不但會造成被放生物種的死亡,更可能因為強勢物種入侵導致該區的物種滅絕。當然,這也不是我想說的。因為這些對於還是會胡亂放生的人,一點意義都沒有。他們並不在乎有多少動物會因為這樣的胡亂放生而死亡,會因此累積多少罪孽值最後無法回城。(咦?)

四月也不想在這邊談論賺取功德點的觀念是否違背佛教慈悲心的教義,也不想告訴你梁武帝造塔齋僧,問達摩祖師自己有多少功德。達摩回答他說:"你一點功德也沒有。"

四月是個俗人,滿腦子都是財和色。當然這也可以用好聽點的說法:事業成功的自我實現(財)和圓滿愛情的追求(色) 。所以四月不會浪費時間跟你談論空性,智慧,開悟,解脫...........有太多人講得和做得比四月好太多了。光看四月的服務項目,就很清楚了。

回歸正題:雖然討論賺取功德點這種事,是絕對會被上師巴頭的。但我們做人務實點,與其叫人家不要做,不如給一種更好的或危害更小的方式來做。這在催眠裡,叫做"症狀替代"。用一個無傷大雅的症狀,去替代一個嚴重的症狀。
正所謂"流汗總比流血好,抽菸總比酒駕好。"

那用甚麼方法來賺取功德點,又沒有放生的問題呢?四月的建議是可以去支持一些動保團體,協助流浪貓狗的收養。 一樣可以賺到龐大的功的點數,又不用擔心被人罵。

有人會說:"你四月滿嘴放屁!佛哪有說過幫助流浪貓狗有大功德的!"

廢話!自己書讀太少,就不要當別人也跟著沒知識。我拿證據給大家看。

在大藏經密教部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當中就有一段佛陀和月愛菩薩的對話:

若人以深敬心施我飲食。未授我中間。迴以施狗。我讚此人得福無量。是故月愛。
雖施阿羅漢辟支佛。現受其報有限有量。但得五百劫人天果報。

意思就是佛陀說:如果有人以深切尊敬的心來佈施我食物,在還沒拿給我的路上,看到饑餓的狗所以把食物給狗吃了。
我讚嘆這個人得到的福報沒有限量。所以月愛啊!雖然佈施阿羅漢和辟支佛,得到得福報是有限制的,可以得到五百劫成為天神(人天)的果報。 

簡單來說,佈施饑餓的動物可以得到無量的福報。所以為了你的功德點,還不趕快去看看哪有流浪動物組織需要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