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除法  
接觸能量工作技巧已經一段時日,可是在身體能量的感受判讀上,始終有種霧裡看花的模糊感受;無法明確地透過能量的狀態來判讀身體的狀況,就能量的感受性而言,也算不上是敏銳。偶然看到四月老師的接觸療癒課程介紹,其中「發展出對於能量的敏銳性和感受性」的字句,立時吸引了我的目光。在簡介中,更提到了生物能相關的治療技巧,對曾經體驗過生物能的顯著效果的我而言,這個課程真是充滿了強大的吸引力。


原本預期這個可能會是一個充滿技術理論的課程,實際上課內容卻是完全的實作導向。而這樣豐富的實作練習,卻更是為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收穫。在開始的第一堂課,老師讓我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分別感受"紅光"與"藍光"的能量,讓我們仔細地感受這兩者品質的不同。在老師公佈答案后,我卻發覺我的認知跟實際狀況是完全相反的!正如每個人對某一顏色的感覺會完全不同;即便是同樣的能量,每個人的感受也可能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在能量工作的運用上,永遠都無法完全依照某些理論來進行詮釋,而是要一邊參考前人的經驗,一邊透過實務演練來摸索驗證,找出屬於自己的方式;而這次的課程,恰恰提供了我一次很棒的探索旅程。

在課堂上同學間的互相練習中,同學也協助我化解了胸口的能量凍結。(覺得老師形容詞真的很貼切,因為在能結凍結融化的過程中,能夠感到一股寒冷的能量從我胸口融化離開)從那天開始,困擾我頗久的肩膀僵硬問題,就有了顯著的進步;也比較不會因為緊張或姿勢不良而讓肩膀僵硬。就如同老師上課中提到的:身體的病痛往往並非針對患部治療後即可,而是要針對全身進行探索與調整,才能達到真正的療癒。

在課程中的摸索與學習中,四月老師也總是能夠針對我們提出的問題,給予合宜的解釋或解決方案。除了指導相關的治療技術,老師更強調了治療過程中應該抱持的正確心態,讓我們大家都深感獲益良多,在能量工作的學習上又向前跨出了一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