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復元案例I  
很多人以為已經過去,甚至已經遺忘的事情不會再影響我們。實際上,很多的事情仍在暗中影響我們著一舉一動。C小姐對於生活有著挫折感,雖然她很努力的工作以及學習,希望能夠開創出美好的生活。然而每當要做決定的時候,就會開始有著嚴重的焦慮。害怕做出錯誤的決定,以及週遭人的反對。最後,又會回歸原點。


我發現C小姐失去了自己的力量,沒有立足點。因此我決定進行靈魂復原,到靈魂的世界,去找尋C小姐所遺失的力量。我請C小姐閉上她的眼睛,雙手觸碰著她的額頭。並且進入到恍惚的狀態當中,順著方向前往下部的世界。

在神話中的觀點裡,世界大略可分為三個部分。中部世界也就是我們現在所存在的現實世界,在心靈的層次象徵著意識。上部世界是光明之源,神明與解脫者所在的地方。象徵著美好與未來,表徵著超意識。下部世界則深埋在地底之中,所有逝去之物埋藏的所在。當我們要找尋遺失的靈魂,就必須來到這個地方找尋。

我喜歡用「地府」這個字眼來描述下部世界,因為那是我們心靈中最深層幽暗的角落。很多人以為那是可怕的地方,卻忽略了所有的生命都來自於大地的深處-大地之母的子宮。

所有的生命都會死亡,而死亡則孕育著新的生命。如果我們不去戰勝自己的恐懼,面對最幽暗的心靈角落,我們則會失去生命的力量。

我見過許多走在光之道路的朋友,他們否定下部世界的象徵,拒絕接受來自大地的生命力。被上部世界的光,照耀得目眩神迷。那些沉迷於宗教靈修,而無能力面對生命挑戰的人,就是如此。

當我進入到下部世界的底層,尋找創傷的源頭。下部世界的守護者站在前方,手執長矛。

厲聲的詢問我:「你是誰?來到這死亡與逝去之物的世界做什麼?」
我回答:「我是為了療癒的目的,為了找尋某人的靈魂碎片而來。你願意協助我嗎?」

守護者指著一個方向,頓時叢林間開出了一條道路。我往著那條道路走去,穿越過森林。眼前突然一亮,我來到了一間平房,房子的門口有個小女孩站在那裡。小女孩看起來大約八歲左右,我知道那就是C小姐的靈魂碎片。

我問這個小女孩:「你為什麼在這裡呢?」
小女孩回答我:「因為沒有人要我,沒有人愛我。」
我又問小女孩:「你願意跟我走,離開這裡,回到你該去的地方嗎?」
小女孩點點頭,於是我牽著她離開。

我又回到入口,詢問守護者我是否能探訪C小姐的靈魂契約。守護者點點頭,往另外一個方向指去。我順著指引走過去,來到一塊空地。空地的中央有一塊巨大的石頭聳立,週遭有其他的石頭環狀排列。

中央的巨石上,刻著「生存是辛苦的,我必須很努力才能活下去。」
我輕輕的抹去巨石上的字跡,並且重新更換上「生命是輕鬆的,我活在豐盛的宇宙中。」

當我回到現實世界,我就將小女孩的意象從C小姐的頂輪吹入身體。讓這個靈魂的碎片與C小姐重新融合。

我告訴C小姐歷程中的的經驗,C小姐突然眼框泛紅流下眼淚。

原來C小姐在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家人為了求學的因素將她送到姑姑家寄居。姑姑與姑丈對她的學業與生活上要求十分的嚴格。環境的不適應,以及對家人的思念,使得當時的C小姐每晚都在棉被裡偷哭。

C小姐又告訴我,她的確覺得生活非常的艱辛。她必須很努力的工作與付出,才能夠生存下去。對於金錢的匱乏,以及未來前途有著嚴重的焦慮。

對於現在的工作不甚滿意,也沒有前景可言。但是又不敢放手轉換跑道,因為擔憂會找不到其他的工作。自覺能力不足,想要進一步成長與學習。但是想要學習的東西太多,又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發展,因此而無法動彈。

我提醒C小姐,這樣的困境來自於「靈魂契約」,那是我們在生命的歷程中,因為某些因素造成了我們對生命的一些觀點與信念。那會束縛住我們,使我們不斷的重複某些狀況。

C小姐覺察到這個「靈魂契約」來自於原生家庭,因為自小家中經濟狀況一直不太好。使得C小姐對於金錢與生存,有著焦慮與不安在。

在我的經驗當中,台灣人普遍陷入一種對於金錢與生存的焦慮。這樣的焦慮通常來自於原生家庭的價值觀或經驗,而使人無法發揮自己原有的能力,也無法朝著自己的人生目標前進。

被貧窮與生存的恐懼所遮蔽,看不清前方。因此盲目的投入課程學習或投資,但實際上除了讓自己很疲憊之外,一無所獲。

最後我建議C小姐暫且停下腳步來,重新調整自己。讓自己恢復平衡,因為只有自己在好的狀態當中,才會有好的事情發生。不要再將能量耗費在我該何去何從,而是讓自己好好的休息與看清楚自己真正的人生目標。

這段經驗幫助C小姐對自己的生命有了新的洞察,並且開始找尋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