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惡搞宗教-飛天麵條神教)
在長老從美國寄給我的信中,約略提到在旅程中關於不請自來,要給你一些甚麼教導或要帶你去哪裡的動物。甚至,可能用你的象徵圖騰出現。你要非常小心,這是非常危險的。因為,這不是跟隨著你的意志出現。你根本不知道那是甚麼,他有甚麼意圖,或要帶給你甚麼。

同樣的,在台灣這些顯現可能會是某個神,佛,菩薩,天使,指導靈……或這類所謂的高等靈體。四月見過許多人談論著在冥想或是自己的儀式中,跑出某個天使傳遞訊息,或某個菩薩要他普渡眾生,也或許是某個高靈降臨。很多人言之鑿鑿的談論這些事,甚至開始教授一些課程。但對四月來說,這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

冥想的危機
冥想是一個純粹的內在工作,深入到我們的內在。但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有很多心靈的塵埃會浮現上來。最常見的是焦慮,不安或恐懼。因為這些是不舒服的感覺,所以我們很容易發現並且開始排除。

但如果見到神,佛,天使或類似的形象,我們心中有"這是好的"這樣的概念。卻忽略了,這可能只是我們內在欲望的顯現。我們內在渴望非凡的能力,與眾不同的地位,自我的重要性。這些也是一種危險,但因為是舒服的。所以我們很容易沉迷在其中,最後落入自己所創造的幻想裡。

也因此,古代禪修有"見佛殺佛,見魔斬魔"的說法。也就是我靜坐是我原本要做的工作,但卻跑出了這些不是我意志方向的事物。這些景象不管好壞都要排除掉,因為這些都是心魔。

儀式工作
特別是儀式工作,都是在建立起一個純粹的世界。所以,我們要淨化場地(佛教灑淨和借地),建立神聖空間(佛教中的結界)。你才能在這凡俗的世界中,讓神聖之力降臨,從中獲得領悟,或者是達到某種轉化。

而獻祭儀式更是如此,像傳統的火供或祭壇。一個祭壇就是某個特定神靈世界的顯現,只能有相關屬性的顯現。一旦這個神靈世界產生不穩定,就不會顯化在這俗世中。

今天如果你祭祀愛神,就不會跑來天使長米迦勒。你祭祀龍王,也不會跑來米迦勒。今天你祭祀狐仙,也不會跑來米迦勒。(謎之聲:米迦勒在你後面,他現在非常的火!)

一個正確的儀式工作,不會有滿天神佛都跑來場景。如果有,只有三種可能:
1.    你空間淨化和結界沒做好,要好好檢討。
2.    來的東西看起來和神佛很像,但其實…………..
3.    一切都是腦補出來的產物。

如果是第一點,代表這位儀式工作者連最基本的空間淨化和結界都做不好。很抱歉,我想你需要好好練習一下。包括如何正確的淨化空間,正確的結界。也必須思考自己的內在有甚麼樣的雜念,導致這樣的結果。

第二點在佛教中講得很清楚,當你在供養或燒施時,如果沒處理好會有許多貪戀供品的餓鬼。因為他們雖然具有神通力,但因為福報的關係常年處於飢餓。因此會化現成各種神佛高靈來騙取你的供品。

在天龍八部中的乾闥婆,又稱非人。也稱為尋香眾。意思是只以香煙為食者。所以密教在做供養時,會用事業寶瓶灑淨。除了淨化供品之外,也是要避免乾闥婆來偷吃,而干擾整個儀式。

有人會說:"我只是燒東西來許願,沒有給特定的神靈。所以各種神明都會來。"很遺憾的,佛教裡面提到餓鬼只能靠食物的香氣為食。所以你燒食物時,就會吸引過來。所以你的供品如果沒有指定給誰,吸引來的就會是這些東西。

撇去佛教不講,講講台灣民俗道教,可以看看父後七日這部電影。女主角燒紙錢和房子給父親的時候,要唸著父親的名字,叫父親來收。否則這些東西都會被別的鬼魂搶走,就是此理。不要說這只是電影,你真的去跑跑正式的寺廟和法會,你就會瞭解此言非虛。

第三點是四月個人認為最可怕的:"腦補"
對於自己幻想出來的東西,那是他人內在世界的產物。我個人就不與置評了,因為說再多也沒有用。

其實不管是甚麼,愛怎麼玩就怎麼玩,高興就好。反正最後搞出事情來,倒楣的不會是我。

結語:
前幾天,女舞神留言說每次看我的戰文收穫都很多。也有朋友喜歡丟一些亂七八糟的文章給我,然後問我的看法。當然,四月的回應就是一整篇的砲文。當然大家看得很高興,但正如同某首歌是這樣唱的:"爽丟你,甘苦丟哇"。希望本文有讓各位看倌爽到,希望不會再有機會讓我寫這類的文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