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阿飄要我超渡他,該怎麼辦? 

說真的,四月還真遇過一些朋友問我這個問題。倒是昨天四月看的電影,讓四月覺得這是個妙招。

電影中,一個小嫩模對大師說:"老是有鬼要上我身,我該怎麼辦?"
大師說:"我教你一句話,就沒事了~。"
嫩模:"是南無阿彌陀佛?"
大師:"不!是上一次一百萬,請問刷卡還是付現?"
嫩模:"呿!"

有次一位比較敏感的朋友就遇到說有鬼魂來找他,要求幫忙。而且走了一個又來一個。
朋友不知道該怎麼辦,又覺得很煩,跑來問四月該怎麼辦?
四月說:"很簡單,你就說你只會處理活人的事,不會處理死人的事。這樣說就可以了。"
一個月之後,朋友提到自從說出我教他的那句話之後,再也沒有這種情況了。

而有些人做得有點過頭了,走到哪裡都說有阿飄要超渡。四月曾經認識一些朋友,說自己狀況很慘。因為每天都有鬼魂來求他幫忙,所以弄到連自己生活都沒辦法照顧好。接下來對著四月抱怨一大串,這也讓四月很頭痛。
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多的鬼魂需要超渡,還是因為內心深處有著想要被人肯定和重視所產生的腦補,這很難確認。四月認為,不管是哪種,都和自己的心態有關。
如果所謂的靈修或心靈成長,只是讓自己過這種混亂的生活。讓自己和現實社會格格不入,只能談論著一些異象。對四月來說,這是垃圾,而不是修行。

四月認為,很多事情是你相信甚麼,就會發生甚麼。因為我們受到一些民間習俗的觀念,認為人如果有異能就會吸引鬼魂來求助。當你有這樣的想法,自然就會產生這樣的狀況。
就像四月認為自己是在做一份工作,這是一項職業。所以必須獲得一定的報酬,所以四月設定了一個界限:"沒有付費就沒有服務。"
所以四月到現在還沒遇過晚上有人拿冥紙來買肉粽的。(典故請自行參閱民間故事)

這就得談到四月所說的"意念設定",你設定了甚麼,就會產生出甚麼現象。
如果你的內心當中,有隱微的信念認為有很多鬼魂很可憐,需要你去救。
又或者認為你應該犧牲自己來幫助靈界的眾生,這才是正確的。
也可能相信有異能的人就是會有鬼魂來求助。
那麼發生這種狀況,也是自然的。

但不管是哪種,對四月來說這都是一種靈性上的傲慢。因為當你認為某些人是可憐的,悲慘的,需要去被拯救的。
這個同時,也是認為你自己是好的,別人是較低等的。

有人會說:"你一點都不慈悲,你這樣講就是教人不要去幫助別人。"

四月承認自己一點慈悲心都沒有,這沒有甚麼好說的。更何況,四月認為並不是把別人看成低下,就叫做慈悲。
四月更不相信控制他人就就是幫助他人。

曾經有個母親像四月抱怨自己的兒子晚歸,也都不讓她知道晚上兒子去哪裡。這位母親說:"我這麼關心他,為他好,他還這樣對我。"
然而,這位兒子卻對我說:"我已經三十多歲了,好壞我會分辨。每次我出去跟客戶或下屬應酬。我媽就打電話來要我回家,然後一唸就一長串。我接個電話,就開始一直盤問我到底跟誰講電話。
我好歹是一間公司的經理,這樣把我當小孩看,我要怎麼帶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