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有感覺要做薰衣草魔法噴霧,因為感覺一直很強烈,所以就做了。其實關於薰衣草,我一直有著濃厚的興趣。不只是我喜歡薰衣草香甜的味道,也跟我的童年(十八歲的童年???)記憶有關。

話說,那是在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四月照慣例賴在咖啡館裡,和著一位姊姊喝著午茶。當時的四月有個很不好的習慣,就是喜歡黏在人身上。簡單的說,就是枕在女生的腿上。沒有任何曖昧的情愫,就只是很舒服。姊姊們也都沒有拒絕,直到多年後才發現,原來四月是被當成寵物或吉祥物~(淚)

姊姊喝著薰衣草茶,然後對我說:"你看!加了檸檬會變色喔~"
然後隨手拿起檸檬片,幾了幾滴下去之後,茶色果然變得完全不一樣。這個畫面就定格在四月的心裡面,讓四月覺得花草真是奧妙~

聖山的教導
前幾年,一次做完聖山的祝福包之後,做了一個夢。夢到自己坐在一個白衣老人的面前,老人坐在地上,前方鋪著一塊花色編織的布。布上面放著各種的草藥。

老人一樣樣的拿起來對四月說:"這是薰衣草,能夠吸引上界,帶來祝福。這是松葉,是獻給山神的最好禮物...."在講解完一堆草藥之後,我醒了過來。
後來朋友問我:"後面的呢?"
我說:"我忘了!"
朋友說"這麼重要你怎麼可以忘!"
我回答:"夢中又沒紙筆。就算有,我寫了也帶不回來阿!!!"

後來,我才想到聖山的傳承是給予智慧和醫藥。我曾經接受過聖山儀式的點化,成為智慧的看守者。或許是聖山在夢裡給我覺導吧!不過小子不才,全忘光了~(罰跪去)

所幸的是,因為四月對薰衣草很熟悉,就這麼記得這昧藥草。

開始動工
自從說要開始釀造薰衣草噴霧,就有人在網路上放話說要把我這批全包了。四月專門跟人唱反調的並就開始發作,所以一口氣釀了兩公升。我就不相信你買得了全部!

不過在調配過程中發現到,只用薰衣草效果會很單薄。而且四月不想重演被拿去通馬桶的悲劇,於是開始挑選其他搭配的藥方。所幸在傑歐卡的協助之下,挑選了丁香和茉莉當作輔助。這樣可以增加噴霧淨化和保護的效果,同時又比較柔和。至於為何選用三種藥材?很簡單,任何魔法製劑一定是用單數,三,五,七,九,十三。這是具有力量的靈數。

薰衣草淨化噴霧製作
(圖為材料)

開始之前,我會點上蠟燭作為淨化和保護。釀造噴霧是一個儀式的開始,不是隨便丟到缸子裡泡酒就可以的。記住,這不是藥酒!不過也因為如此,真正的魔法製劑是很難量產的。

薰衣草淨化噴霧製作 
這是丁香,一邊準備還要一邊唱:"紫丁香啊~它是朵甚麼樣的花啊~"(被拖去醫院)

薰衣草淨化噴霧製作

這是薰衣草。薰衣草,薰衣草,是不是只有失戀過的人才能聞到?(陳慧琳???)

薰衣草淨化噴霧製作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謎之聲:怎麼每個你都有歌唱啊!!!)

薰衣草淨化噴霧製作

將要藥草拿起來,唸秘文(咒語)祝福過後,放到瓶子裡去。每種藥草會唸誦不同的秘文。

薰衣草淨化噴霧製作

就是這樣豪邁的放下去!!

薰衣草淨化噴霧製作

伏特加,別名生命之水。釀造噴霧一定得用這種高濃度的又沒啥怪味的白酒,同要唸誦秘文祝福後倒入。四月一口氣就乾了三瓶!

薰衣草淨化噴霧製作

這是四月愛用的獨特手法之一,運用晴明結梗紋來將力量封存。運用逆轉五行的象徵,來驅散一切不祥。
簡單來說,四月是混合術式.......

薰衣草淨化噴霧製作

大功告成!藥酒噴霧泡好了!就等滿月之日來收成。

薰衣草淨化噴霧製作

今天做火供時,同樣把薰衣草噴霧放在祭壇上。結束後,繞火壇三圈來獲得祝福。

因為是用酒,而不是做魔法油。因此熟成的速度較快,預計在本次月圓時可以開缸。到目前為止,四月都很滿意。
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