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面試

圖為武昌街台灣省城隍廟,剛剛看到扁額上的四個大字,著實讓四月心頭一震

前陣子有網友說想聽我的城隍奇遇記,所以就動筆寫了這篇。對我而言,這是個奇妙的經驗。大多數的朋友都知道我的一些習慣,像是我不會把夢、直覺或心靈意象當成真實之物。除非,這些在現實世界被驗證為真實之事。

就像當年我要去美國上課時,我有直覺這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趟旅程,非去不可。當時我手邊沒有足夠的資金,因此我非常猶豫。眼看時間就要到了,我對著我的信仰和指導說:"如果這是我非去不可的旅程,請給我十五萬的資金。如果沒有,我沒辦法去。這也就表示這趟旅程並不是我非去不可。"然後,我把美簽和護照辦好,就把整件事情放在一旁。

在接下來短短的一周之內,我接到了一些大案子。後來點算拿到的現金,剛好十五萬台幣。我就託同行的朋友幫我訂機位,以及當地的接送車,就這樣飛到美國去了。

夢見城隍廟
在一天夜裡,在夢中我來到了一座城隍廟。我進去參拜,拿起旁邊抽屜裡的香枝要點燃。旁邊的人告訴我,這裡面一共祭祀四位神明,所以要點四支香。

我心裡納悶:"點香不是都點三支的嗎?怎麼會點四支呢?"雖然心裡這麼想著,但還是拿著四支香點了起來,每一尊的前面都插一支。當我走到主尊城隍的面前,正準備要把香插進香爐裡時,後面的執事叫我過去。

我說:"我先拜完再過去!"
執事說:"等下再拜,這很重要。你先過來!"
我就往執事走去,接著我就醒過來了。

醒來之後,我開始疑惑。因為我是個不跑廟的人,這是我第一次夢到我到廟裡去。而且我本身也和城隍沒甚麼關係,怎麼會夢到我去城隍廟呢?
此外,在夢中點四支香,以及後面執事叫我趕快過去的意義是甚麼?
總之,就是一頭霧水。只好放在一邊不管,去處理其他的事情。

在我在搭乘電梯下樓出門時,突然聽到一位阿桑問:"這附近哪裡有城隍廟啊?"
另一位阿桑說:"就在XXX啊!我們才剛去拜過回來。"
我聽到這裡,心想:"好嘛!非要我去就是了。"

出門後,路過武昌街城隍廟,就順便進去拜了。我添了點香油錢,拿起一袋分裝好的香支,一看竟然剛好是四支香。旁邊的工作人員解釋,因為四支香分別是供養天公,觀音,城隍,虎爺四尊,這也未免太巧合了一點。

在城隍廟裡,我試圖去感覺和分析到底為何會召喚我過來。但還是無法了解,只隱隱約約聽到一個聲音說:"你以後就會知道了。"

一些朋友是說,城隍就像地方首長,而我的工作有時又會涉及到靈魂層面,特別是拔除和除靈的工作。也和一些其他的存有,有著契約存在。所以可能是叫我去拜拜碼頭,或者是登記註冊列管之類的吧。

當然,到現在我還是不知到真實的原因。但我發現偶爾在廟裡柱清香,燒點經紙,也是蠻有趣的一種休閒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